mac OS git关联github

正在更新

mac OS 默认安装了git  git -v 查看版本

mac OS 默认安装了ssh  ssh -v 查看版本

1.设置username和email(github每次commit都会记录他们)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zzzhumengfan"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648646943@qq.com"

 

2.通过终端命令创建ssh key

ssh-keygen -t rsa -C "648646943@qq.com"       

 

648646943@qq.com是我绑定github邮件名 回车会有以下输出

会要求确认路径和输入密码,我们这使用默认的一路回车就行。成功的话会在~/下生成.ssh文件夹 

 

command+空格 搜索 ~/.ssh 文件夹 打开id_rsa.pub文件 复制里面的key

 

登录GitHub(默认你已经注册了GitHub账号),添加ssh key,点击Settings 

 

点击New SSH key

 

添加key 

 
 

 

链接验证

在终端输入 ssh -T git@github.com 

 

说明已经链接成功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配置gitGitHub进行连接,您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1. 首先,确保您已经在GitHub上创建了一个账号。 2. 打开终端或命令行界面,并输入以下命令以配置您的Git用户名和电子邮件地址: ```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 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email protected]" ``` 将"Your Name"替换为您的姓名,将"[email protected]"替换为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3. 然后,您需要在本地设置与GitHub的SSH密钥对。输入以下命令以生成新的SSH密钥: ``` ssh-keygen -t rsa -b 4096 -C "[email protected]" ``` 再次替换"[email protected]"为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并按照提示进行操作。请注意,如果您已经有了SSH密钥对,则可以跳过此步骤。 4. 接下来,您需要将SSH公钥添加到您的GitHub账号中。输入以下命令以将SSH公钥复制到剪贴板: ``` pbcopy < ~/.ssh/id_rsa.pub ``` 如果您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则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复制SSH公钥: ``` clip < ~/.ssh/id_rsa.pub ``` 然后,打开GitHub的网站,转到您的账号设置中的"SSH and GPG keys"页面,点击"New SSH key"按钮,将SSH公钥粘贴到"Key"字段中,并为该密钥添加一个描述性的标题。 5. 现在,您已经配置好了GitGitHub的连接。您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本地仓库推送到GitHub远程仓库: ```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yourusername/yourrepository.git git push -u origin main ``` 将"yourusername"替换为您的GitHub用户名,将"yourrepository"替换为您的仓库名称。 希望这些步骤能帮助您成功配置GitGitHub的连接!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