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底层知识

关于数据结构、算法、内存、线程、进程、通信、操作系统等这些基本的知识,重要的是理解概念,知道计算机是怎么回事,千万不要深入细节,把自己绕进去,耽误一两年的功夫,要尽早跳出来去做应用开发,找到兴趣点,获得成就感。

这个时候,C语言主要的作用是让你入门,了解编程语言的基本语法,强化编程思维,学习计算机底层知识,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而不是用它来做实际开发。

在实际开发中,遇到问题,或者哪里理解不透了,可以再来回顾这些底层知识,这个时候就可以深入细节了。因为有了实际开发经验,再学习底层知识就知道哪里是重点了,不会像无头的苍蝇一样乱飞,什么都学。

初学者必须C语言开始吗?

建议从C语言开始,然后学习数据结构、算法、内存、线程、进程、通信、操作系统等基本的概念,它们是学习编程的基础,不管是应用层开发还是底层开发,这些知识都是必须的。

如果你非要跳过C语言,从其他语言开始,比如 Java、Python、PHP、JavaScript、C# 等,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你会有一种雾里看花、空中楼阁的感觉,很多东西只会用,却理解不了,深入不了,原因就是没有计算机基础,没学会走就想跑了,这个时候,还得老老实实回来学习C语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