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建议每一个人都要布局这个行业

b6efd6ff42a74a527a6806ff73d9f37a.jpeg

文章首发于公众号:雷克分析,欢迎关注。

24 年,我建议每一个人都要关注 AI(人工智能)这个行业领域,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投资机会,都要提前布局进去。

24 年 Open AI 2.16 号发布了新的基于文本生成视频的模型:Sora,再一次让整个国内外的 AI 圈沸腾起来。就连特斯拉的老板马斯克也对此发出感叹:“gg human”,人类面对 AI,愿赌服输。360 老板周宏伟更是认为,一旦让 Sora 将所有的电影和 TikTok 视频全部都看一遍,那么我们离 AGI 真的就不远了,可能不是 10 年 20 年的问题,而是一两年的问题。更有人感叹道:Sora 的影响力简直就是视频领域的 Chat GPT,此时的场景,像极了 23 年 Open AI 发布 Chat GPT 一样。

124bf0171877c1a0c50bcd82c87cb5df.jpeg

2023 年 Open AI ChatGPT 的发布,彻底掀起全球 AI 领域竞争的浪潮,而这后面最大的赢家,恐怕就是英伟达。英伟达股价涨了接近 5 倍,市值攀升到 1.79万亿美元,超越了谷歌和亚马逊。当然,不仅仅是英伟达市值涨得这么夸张,国外其他 AI 公司都在分享这一波 AI 浪潮所带来的财富。Supermicro(超微电脑)市值过去 12 个月涨了 770%,ARM 市值涨了 3 倍,AMD 涨了超过 120%,英特尔涨幅也超过了 58%。这些公司股票的上涨,也让这些公司的老板财富大幅提升。如果你去年买了上面任何一家公司的股票,你就偷着乐吧。

0d8ac723cc355ff472c86684c7d66f64.jpeg

为什么 Chat GPT 会带来 AI 领域的技术浪潮呢?无论是 Chat GPT 这种大语言模型,还是 Sora 这种基于文本生成视频的模型,其背后的核心,就是要训练出机器学习算法模型,这些算法模型需要基于数据或者视频训练出来的,你要训练算法模型,那么你就得有相应的机器来运行你的算法,而且普通的机器还不行,原因就是训练时效慢,别人利用 GPU 可能一两天就训练出算法模型,你利用普通机器训练几十年还训练不出来,这肯定不行,等你训练出来你的模型,AI 商业机会早就没有了。所以现在无论是 Open AI、还是谷歌、Meta、苹果等,在 AI 这个机会面前,无论付出多大的成本,都需要尽快得将自己的模型训练出来,达到商业可用。国内互联网百度、阿里、腾讯也紧跟其后,都有自己的大语言模型。

ba32cba2cdf81bec522846333cf1e7aa.jpeg

所以你会发现,AI 领域竞争的再怎么火热,它都绕不开一个逻辑,那就是需要 GPU 或者 AI 芯片来训练模型。这些科技公司都需要从英伟达、ARM、Supermicro(超微电脑)等公司去购买 GPU和 AI 芯片。你上面的科技公司竞争越厉害,英伟达越开心,反正你们都要从我这来购买 GPU,最终 AI 基础设施的利润,都流向了这些公司。

随着今年 Open Sora 视频模型的问世,那么接下来对 AI 基础设施算力的需求会更加强烈,各个公司都需要购买 AI 算力,来训练自家的模型。就连 Open AI CEO 都计划筹备 7 万亿美元的 AI 芯片计划,软银 CEO 孙正义也正在寻求高达 1000 亿美元,来资助一家芯片合资企业,刚好和 ARM 形成互补。

a2ce015f60a9788fc91aac6fc1416393.jpeg

所以,在 24 年,我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关注 AI 领域的发展,这次 AI 的技术浪潮,真的就是第四次技术革命,时代来临,让我们全面拥抱 AI。

最后寄语

如果我的文章对你有启发的,欢迎点赞、在看、关注我,你的鼓励,是我更新的动力。

40245c894c0c2ba4b10b92e76ea73db7.jpeg

我是雷克,专注于科技互联网、程序员经验、量化交易、大数据 & 数据库、AI大模型的分享,欢迎关注 公众号:雷克分析。

79a1ec619dc21ce47e355b9ac44fca14.jpeg



  • 21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