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Pillow (PIL) Image.save 保存为jpg图片压缩问题

在使用Pillow中的Image.save()方法,使用默认参数保存jpg图片的过程中发现图片被压缩的很严重,导致原来很大的大小变成几十K。这是因为在保存为jpg的过程中,内部使用压缩算法对图片进行的压缩处理。

但是有些时候往往需要图片的大小不能变化太大或不能太小。所以在使用此方式时可以加入参数:

imObj.save(img_name, quality=95)

quality参数: 保存图像的质量,值的范围从1(最差)到95(最佳)。 默认值为75,使用中应尽量避免高于95的值; 100会禁用部分JPEG压缩算法,并导致大文件图像质量几乎没有任何增益。

使用此参数后,图片大小会增加。如果图片的大小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是否还有其他方式去增加图片大小呢?

通过查阅资料并尝试,发现save方法还有一个可以配合quality使用的参数,能够大大增加图片大小:

imObj.save(new_name, quality=95, subsampling=0)

subsampling参数:子采样,通过实现色度信息的分辨率低于亮度信息来对图像进行编码的实践。 (参考:https://en.wikipedia.org/wiki/Chroma_subsampling)
可能的子采样值是0,1和2,对应于4:4:4,4:2:2和4:1:1(或4:2:0?)。

经过实践将值设为0便可以满足图片大小增大的需求。

注意: 以上方法的参数只针对于保存为JPG/JPEG格式的图片的情况。

参考文档:https://pillow.readthedocs.io/en/5.1.x/handbook/image-file-formats.html#jpeg

参考文档:https://pillow.readthedocs.io/en/4.0.x/PIL.html


有趣有料有温度,和我一起学技术!

欢迎关注公众号 来思Go,收看更多赖克与甜甜的技术学习日常。

  • 18
    点赞
  • 7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