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使用keras.applications.resnet50.ResNet50训练数据集并进行图像分类,源代码+中文注释

ResNet是ILSVRC 2015在图像分类,检测和定位方面的赢家,也是MS COCO 2015检测和分割的获胜者。

ResNet50是一个用于图像分类的简单、高度模块化的网络结构,它已经成为keras中的一个标准模块。

基于ResNet50可以构造很多个性化的应用,因此学习使用一下ResNet50很有必要。

 

关于keras.applications.resnet50.ResNet50()的说明如下:

该模型为50层残差网络模型,权重训练自ImageNet。该模型在Theano和TensorFlow后端均可使用,并接受channels_first和channels_last两种输入维度顺序,模型的默认输入尺寸是224x224。

参数
include_top:是否保留顶层的全连接网络
weights:None代表随机初始化,即不加载预训练权重;'imagenet’代表加载预训练权重。
input_tensor:可填入Keras tensor作为模型的图像输出tensor
input_shape:可选,仅当include_top=False有效,应为长为3的tuple,指明输入图片的shape,图片的宽高必须大于197,如(200,200,3)
pooling:当include_top=False时,该参数指定了池化方式。None代表不池化,最后一个卷积层的输出为4D张量。‘avg’代表全局平均池化,‘max’代表全局最大值池化。
classes:可选,图片分类的类别数,仅当include_top=True并且不加载预训练权重时可用。

 

我们从互联网上下载了一些狗狗的图片(100张),同时用StyleGAN生成了一些人脸图片(250张),分别把它们放到两个不同的目录下,用来训练我们的RestNet50网络;训练完毕后,我们把模型保存到文件;然后用训练后的模型对输入的图片进行分类。

用StyleGAN生成人脸图片的方法请参考:

  • 14
    点赞
  • 7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