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类的扩充

JS类的扩充

因为JS是基于原型继承机制是动态的:对象从原型继承属性,如果创建对象之后原型的属性发生改变,也会影响到继承这个原型的所有实例对象。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给原型对象添加新方法来扩充JavaScript类。

为自定义函数扩充方法

Complex.prototype.conj=function(){return new Complex(this.r,-this.i)}

为内置函数添加扩充方法

JavaScript内置类的原型对象也是一样,他们是"开放"的,可以通过其原型对象给数字,字符串,数组,函数等数据类型添加方法。
if(!Function.prototype.bind){ Function.prototype.bind=function(o/*,args*/){ //bind()方法的代码...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