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18.10突然不能联网问题的解决方法

        今天本来是准备跑视觉SLAM的一个DEMO ,当打开我的Firefox查资料时,忽然发现不能连接服务器,开始是以为VMWARE的一些进程没有启动,回到主机下确认发现并没有什么问题。如下图所示:

        排除了主机服务项的问题后,接下来便开始了漫长的找错过程。

        1、检查主机网络连接,完美ping通,主机网络一定是没问题。

        2、检查虚拟机的网络配置,设置连接的方式为桥接方式,点击虚拟机左上角“编辑”栏,设置一下虚拟网络编辑器,桥接方式选择为自动,应用-确定,重启虚拟机,并没什么卵用

        3、更换虚拟机联网方式为NAT模式,按照CSDN大佬们的教程疯狂配置虚拟机与主机的IPV4的IP地址与网关,依然无效果。

        4、重新还原默认配置,依旧选择NAT模式,相同的外部条件下开始排查Ubuntu的网络设置问题:

            4.1终端下输入 ifconfig  查看一下当前的在ubuntu18.10里设置的网关,然后提示命令找不到,需要使用sudo apt install net-tools安装一下,晕死,已经连不上网了还要我  install,有种陷入黑洞的赶脚有没有。只好在Ubuntu的package上找,这里直接给出链接:https://packages.ubuntu.com/source/bionic/net-tools,下载后再复制到虚拟机到桌面上,再运行

sudo ~/桌面/net-tools_1.60+git20161116.90da8a0-1ubuntu1_amd/data/sbin/ifconfig,

终于发现问题:发现当前配置条件下并没有ens32网卡,和外网的网关都ping不通,只有环回地址LO,如下图所示:

具体这些是个啥,咱也不懂,肯定是少了ens32肯定不行的,找到问题所在,接下来就就简单了。

            4.2 按照教程,运行sudo /sbin/dhclient命令,注意这个命令的路径。再次查看ifconfig,发现已经有ens32,如下图所示:

            4.3 再次ping一下百度,完美回应:

        整整折腾了一下午,好在问题都得到解决,感谢CSDN上的大佬们分享经验。ヾ(@^▽^@)ノ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