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氧传感器损坏的危害_氧传感器故障分析

598a03513bcdb432c27f762c39220996.png

6466a7672906dd1e5cdea0159d68745a.png

17a5208bdced135a1d52e46010f8b03e.png

氧传感器故障分析

故障现象:

1.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2.发动机怠速抖动。

3.汽油油耗增加。

4.尾气排放不合格。

5.排气管冒黑烟。

故障原因:

1.前氧传感器老化。

2.前氧传感器中毒(铅中毒,硅中毒,磷中毒)。

3.前氧传感器损坏。

4.前氧传感器线路断路或短路。

5.发动机控制单元故障。

故障诊断思路:

使用电脑诊断仪读取发动机故障,观察是否存在前氧传感器报故障,并确认是临时故障还是永久故障。

1、读取前氧传感器的数据的电压在0.1~1V不断变化,变化次数每10秒超过8次。如果电压在0.1~0.5V变化说明混合气过稀。如果在0.5-1V变化,说明混合气过浓。如果在0.4~0.5V不动,说明氧传感器损坏。

2、检查氧传感器电阻,当发动机温度达到正常后,拔下氧传感器的导线连接器,用电阻表检测氧传感器的端子之间的电阻值。电阻值应符合具体车型标准要求,一般为440Ω。如电阻值不符合要求,则应更换氧传感器。

3、氧传感器电压输出信号的检测是在装好氧传感器的连接导线后,从信号端子引出一根导线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并维持发动机怠速运转。此时用电压表检测氧传感器信号端子的输出电压,当拔掉某个气缸的点火线圈插头断火,排气中氧含量下降,如果电压表指示的电压有所升高,说明氧传感器性能良好。(氧传感器输出电压一般在0.2~0.9V,其变化范围在0.5V左右)

注意:不能短路传感器接线柱,正负接头不能弄错,万用表负极表笔接蓄电池负极,正极表笔接传感器信号线。

4、在对氧传感器进行检查时,有通过观察氧传感器顶尖的颜色,也可知道故障原因,氧传感器顶尖颜色正常为淡灰色。

a、黑色顶尖的氧传感器是由碳污染造成的,拆下后应清洗其上的积碳沉积。

b、如果发现氧传感器具有白色的顶尖,说明是硅污染造成的,这是由于发动机在维修时,使用了不符合要求的硅密封胶,此时必须更换氧传感器。

c、氧传感器顶尖为红棕色时,说明氧传感器受铅污染,这是由于汽车使用的含铅汽油所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