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搜索,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检索方法,SCI分区情况查看方法

学术搜索,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检索方法,SCI分区情况查看方法
当我们开始研究课题时,我们需要阅读大量文献,这时。我们需要搜索好的文献来扩至自己课题的知识,下面将会介绍怎么在Web Of Science上检索文献,并查看文献的SCI分区情况来帮助自己区分论文质量的高低。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是获取全球学术信息的重要数据库,由一下几个重要部分组成:

(1)1990-至今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 (SCI-E, 科学引文索引) 
(2)1990-至今 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3)1975-至今 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 
(4)1990-至今 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CPCI, 会议论文引文索引) 
(5)2005-至今 Book Citation Index (BkCI, 图书引文索引) 
(6)1985-至今 Current Chemical Reations 收录了1985年以后的最新化学反应 
(7)1993-至今 Index Chemicus 收录了1993年以来的化学物质的事实数据 
(8)2015-至今 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 (ESCI) 展示了重要的新型研究成果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数据库收录了12,000多种世界权威的、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等领域,最早回溯至1900年。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并按照被引作者、出处和出版年代编成独特的引文索引。

SCI 简介 
1955年,原美国情报信息研究所(ISI)的尤金•加菲尔德博士Science 期刊发表论文提出将引文索引(Citation Index)作为一种新的文献检索与分类工具。在进行几次规模试验性研究后,尤金•加菲尔德博士和他的团队与1963年出版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SCI)。随后,ISI分别在1973年和1978年相继出版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 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和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 艺术与人文引文索引),从而进一步扩大引文索引的应用范围。此外,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还收录了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CPCI, 会议论文引文索引)和Book Citation Index (BkCI, 图书引文索引)等。

检索方法 
1.登录Web Of Science网站(www.webofscience.com) 如下图所示:

2.在Web Of Science页面点击“所有数据库”右侧的下拉菜单,则可以看到所有可供检索的数据库,点击“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 如下图所示:

3.检索 
当我们开始研究课题时,我们需要阅读大量文献,这是,我们需要一些关键词来检索信息。 
例如: 检索2013年有关卫星立体图像的相关文献,则可以进行一下操作: 
(1)输入检索项: Satellite Stereo Imagery 
(2)出版年:2013-2017 
如下图所示:


当然还可以添加另一字段 ,对搜索范围进一步缩小。这里只介绍主题和出版年。

点击检索按钮,结果如下图所示:

可以看出,检索出169篇相关文献,并且是按照出版日期降序一次排列,当然可以更改排序方式 。如下图所示:

例如按照 被引频次降序 排序,如下图所示:

这里,我们可以查看文献的SCI分区情况,查看期刊的影像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点击进入(以第3个为例),如下图所示:

这里面可以看出这篇出自 
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的文献是SCI 1区的,说明,这篇文献的价值挺高,可作为参考,阅读,引用。

当然,文献不仅仅从被引频次,分区来看,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并不是绝对的。 
本文只介绍基本的检索方法,供大家参考,还有更精确检索,可以慢慢去探索。 
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 搜索只是一种方式,还有其他方式,如在谷歌学术上搜索,我的另一篇博客(http://blog.csdn.net/zaishuiyifangxym/article/details/78467441)是关于:Google 学术搜索(Google Scholar)使用技巧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这两种检索方式可以互相借鉴。希望志同道合的科研朋友一起进步,一起为科研努力奋斗。
--------------------- 
作者:在水一方xym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zaishuiyifangxym/article/details/78474211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