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时代,制造商“保命”攻略

最近被延禧攻略刷屏,也迫使小编陷入了追剧的不眠夜。

剧中的魏璎珞简直就像开挂了一样,一路打怪升级,青云直上。可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精通神算,玩转后宫。面对后方敌人的突袭和设计陷害,总能化险为夷,要说她没充钱我都不信。

但电视剧终归与现实生活不一样,现实中的魏璎珞寥寥无几,我们也不能像尔晴那样滥用心计,在面对突入袭来的安全风险或威胁时,于个人或企业都将承受不可避免的损失,对制造业来说更是如此。

 

信息安全至关重要

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物联网、移动计算的普及以及黑客文化的不断发展变化,大大增加了企业信息安全的风险和成本,使得黑客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之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宫斗”战。例如,2017年本田、日产和雷诺遭肆虐全球的WannaCry勒索软件攻击而被迫临时停工;总部位于丹麦的集装箱运输和物流龙头企业马士基,受绰号为Petya的类似勒索软件攻击,致使企业收入损失约2亿至3亿美元等等。

面对这些情况,显然警觉性高的制造业已经意识到了去扩充企业自身的信息安全专业知识、实践做法和工具,也必不可少的需要加大对信息安全的维护成本。但对制造业来说,坚持自行内部处理安全问题,实施内部部署来加强企业安全信息专业知识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据安全行业组织ISACA预测,到2019年,全球将有200万网络安全专业人员的巨大缺口,美国每年有40,000个信息安全分析师岗位空缺。10个全球制造商为掌握内部安全专业知识已经付出了巨大代价。例如,修复被盗或外泄数据的平均成本高到企业无法承受,约每条记录141美元……那么,面对如此棘手的现状,制造商又该如何应对?

 

利用云打造企业安全避风港

工信部在8月初发布的《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2018-2020年)》中提到:企业上云是企业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提高创新能力、业务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路径。

云或SaaS至今已有近二十年的发展历史。云提供商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改进自己的安全工具、实践和流程。云服务提供商意识到了买方对安全问题的担忧,因此他们在安全方面投入了大笔资金。可以说,安全性是决定云提供商成败的核心。云提供商可能是最有上进心的企业,因为他们会想方设法领先于黑客一步;万一晚了一步,则尽力去降低所产生的影响。

 

安全性曾经一度是企业拒绝采用云的主要借口,而现在却成了迁移到云端的绝佳理由。在黑客的复杂性在不断发展变化的今天,现在有安全意识的云提供商提供的环境远比内部部署更安全,成本更低。郑重承诺安全性的云提供商,具备规模来投资安全专业知识、程序、流程和工具,以成功应对所有安全问题。

 

Aberdeen在2016年首次发现,对部署云ERP有兴趣的公司要多于对内部部署ERP感兴趣的公司,而出现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安全性。制造商不仅有责任以开放的眼光把云ERP视为是提高安全性的一种方法,还要负责任地这样去落实,确保选择的云能够兑现承诺,达到所需的标准,技术水平与黑客相当,甚至领先于黑客。在整整十年的实时生产实践中,QAD云ERP无论是可用性、性能、安全性还是快速、成功实施方面,均表现卓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