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多列列表框简单玩法

多列列表框简单玩法

1、场景:

表格显示数据太单调?!要想做到像Excel表格或者其他APP那样丰富多彩怎么办?告诉你个秘密,其实可以通过多列列表框来实现哦!


话不多说直接接上内容

2、环境

  • Windows 10
  • LabVIEW 2019

3、多列列表框介绍

(1)多列列表框长啥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上图所示多列列表框在控件选板的”List,Table & Tree“->”MulticolumnListbox“中,添加到前面板之后的样子就如下图所示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行首和列首

  既然说到表格,那就不得不提到表格的头部,比如如下图所示的库存统计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表格中第一行表头,在LabVIEW的多列列表框中成为"列首"(英文:Column Headers),在 **(1)**中的控件中的第一行即为列首;有列首对应的就有行首,默认不显示行首,可以通过右键快件菜单“Visible Items”(显示项)->“Row Headers”(行首),将行首显示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控件赋值

  按照LabVIEW控件的常规操作直接给其赋值就可以,但是多列列表框控件 “不一般” 看程序框图竟然是一个 “I32” 的数据类型😂,这样以来就不可以直接赋值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如何给它赋值呢?其实是通过属性节点的 “Item Names” (项名称)赋值的啦。右键控件创建属性节点选择**“Item Names”** ,然后在赋值就可以了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温馨提示:"项名称"的数据类型是一个二维字符串数组,是的就是字符串,所以其他类型的数据需要转换为字符串哟。

(4)行首和列首名称添加

  从 (3) 中可以看出添加数据之后是没有行首和列首的名称的,同样通过属性节点来添加。顾名思义,行首名称就是属性节点中的 ”行首字符串“列首名称就是属性节点中的 ”列首字符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行首和列首名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单元格索引

(3) 中可以看出赋值用的是二维字符串数组,赋值之后,写入位置为1行1列(包括行首和列首的情况);其实在多列列表框中,如下图所示,“1” 的索引为(0,0),“C1” 的索引为(-1,0),“R1” 的索引为(0,-1);若做表为 **“-2”**表示整行或者整列,(0,-2)表示第0行,(-2,0)表示第0列,其他可以依此类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单元格行列索引有啥用

比如要将表中的“1”和“4”用红色标记为红色,那是不是得知道对应的表格位置,才能对单元格内的数据或者单元格本身进行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通过属性节点进行操作,步骤为:选中单元格->设置单元格属性(颜色、字体等)。上图的设置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列数据的字体颜色修改为红色的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属性节点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多列列表框简单应用

实现表格按行颜色交替效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现代码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总结

这次的学习内容的总结就先这样啦,对多列列表框有了初步的认识。更多的内容让我们一起学习吧!

  • 16
    点赞
  • 6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abVIEW中的多列列表框是一种图形控件,用于显示多列数据,并且可以实时地更新显示内容。多列列表框通常用于显示表格型数据,比如监控数据、测试结果等。 在实现多列列表框实时更新的过程中,可以采用以下步骤: 1. 创建多列列表框控件:在LabVIEW的前面板中,选择列表框控件并将其放置到面板上。然后,通过右键单击该控件选择“属性”来打开属性对话框,设置列表框的显示列数和每列的标题。 2. 创建数据源:在程序中,需要创建一个数据源用于存储将要在多列列表框中显示的数据。可以使用数组、矩阵等数据结构来存储数据。 3. 更新数据:将要显示的数据更新到数据源中。可以通过程序逻辑或者传感器输入等方式实时获取数据,并将其存储到数据源中。 4. 显示数据:将数据源中的数据显示到多列列表框中。可以使用LabVIEW中的循环结构和索引数组等功能将数据逐行地显示到多列列表框的各个列中。 5. 实时更新:根据需要,可以设置一个定时器或者触发器,周期性地调用更新数据和显示数据的操作,以实现列表框的实时更新。定时器可以使用LabVIEW中的定时器功能模块来实现,而触发器则可以使用事件结构来触发更新和显示操作。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实现LabVIEW中的多列列表框的实时更新功能。这样,当数据源的数据发生改变时,多列列表框中的内容也会相应地实时更新,从而达到实时显示数据的效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