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终端美化教程(来个全套)

废话不多,上才艺(最终效果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帅不帅!!!
你说

按照此教程咔咔一顿操作后,你将获得以下装逼成就:
1、清晰好看的文字提示格式
2、带有自己最靓照骗的背景图
3、这个很重要:能够自动提示输入的命令行代码
4、这个也重要:高亮输入的命令行代码,如果有错误的会是红色提示,正确的是绿色提示

逼逼叨完毕,上教程,教程虽然有点长,但是贼特么细,所以长。

一、安装on-my-zsh:打开终端工具,输入以下命令

sh -c "$(curl -fsSL https://gitee.com/mirrors/oh-my-zsh/raw/master/tools/install.sh)"

安装过程中如果出现了链接超时的错误,不要慌,就再来一次,一次不够来两次~,我是来了三次才下载下来的,安装完毕后,就会看见一个非常大字oh my zsh ,并且停留在“~” 状态下就表示已经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安装主题: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

vim ~/.zshrc

找到ZSH_THEME 这行,并且将后面双引号内文字改成想要套用主题风格,按下i 键进入编辑模式,双引号内改成「agnoster」,最后按下esc 键退出编辑,并输入:wq 就可以保存退出vim 编辑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期如果想要更换主题,可以到Oh My Zsh的官网Wiki Themes页面看效果。然后自行更改即可

三、开启高亮语法、开启显示行号:在终端中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echo 'syntax on' >> ~/.vimrc
echo 'set nu!' >> ~/.vimrc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终端再次输入设定命令

source ~/.zshrc

最后,输入底下指令能够让zsh 设定实现效果,会发现到终端机出现乱码文字,现在解决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修复终端乱码:安装Powerline 字体修正乱码

由于agnoster 主题内夹带有特殊符号,需要另外安装Powerline 字体才能够正常显示,在终端机上输入底下安装Powerline 字体指令即可,在终端依次输入一下三行命令

cd ~/Downloads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powerline/fonts.git
cd fonts && ./install.sh
cd && rm -rf ~/Downloads/font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按下「⌘,」两个键,会开启终端机偏好设定,切换至「描述档」分页,按下字体底下的「更改•••」按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字体改成最后夹带有Powerline 字体,这里我选择的是Droid Sans Mono Slashed for Powerline 字型,大小可根据自己喜好调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回到终端机内,就可以看见文件目录内的箭头已经可以正常显示,不会再出现乱码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终端的偏好设置里面可自行设置字体颜色和其他的配置,自行点击测试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设置背景图:

打开终端爱好设置,选择描述文件菜单,找到图像,然后选取自己的靓照即可,如果终端没有立即更改,重启一下终端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安装命令高亮插件(zsh-syntax-highlighting),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zsh-users/zsh-syntax-highlighting.git ${ZSH_CUSTOM:-~/.oh-my-zsh/custom}/plugins/zsh-syntax-highlighting

依然老规矩,如果超时,多试几次,大功毕成~

七、安装命令自动补全插件(zsh-autosuggestions),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zsh-users/zsh-autosuggestions ${ZSH_CUSTOM:-~/.oh-my-zsh/custom}/plugins/zsh-autosuggestions

八、配置插件: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vim ~/.zshrc

1、找到plugins=(git)这行,
2、按下i 键进入编辑模式
3、修改成这个样子 plugins=(git zsh-syntax-highlighting zsh-autosuggestions)
4、最后按下esc 键退出编辑,并输入:wq 就可以保存退出vim 编辑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九、保存刚才的设置: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

source ~/.zshrc

完美,你的装逼成就全部已获得~,在终端自己输入一下命令什么的就感受到了这两个插件的作用

请求一个赞,感谢,好人一生平安

最后补充:好多人都想要这张背景图,我也放进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9
    点赞
  • 9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Mac终端是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通过它执行各种系统操作和管理任务。使用终端可以访问隐藏文件、远程访问Mac、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等。要开启终端,可以通过双击终端程序或在“实用工具”文件夹中找到终端应用程序。另外,如果你开启了手动输入用户名登录模式,可以在用户名处输入">console"来直接进入命令行界面。\[1\]\[2\] 关于终端的使用教程,可以参考《Mac OS X Terminal 101:终端使用初级教程》。这篇教程介绍了为什么要使用命令行,如何开启命令行,初识命令行,文件和路径的操作,使用通配符和递归命令,以及文件和系统的管理等内容。\[3\] 综上所述,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c终端,可以参考《Mac OS X Terminal 101:终端使用初级教程》这篇教程,它会详细介绍终端的基本操作和常用命令。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技巧|在苹果Mac上打开“终端”的3种方法](https://blog.csdn.net/weixin_48039619/article/details/12028181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koosearch_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2* *3* [Mac OS X Terminal 101:终端使用初级教程](https://blog.csdn.net/zltianhen/article/details/8015556)[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koosearch_v1,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