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串口_交换机和工业串口服务器有哪些区别

fb33ff460b4acbc47ef79f4aa881e472.png

工业级串口服务器和交换机都是联网设备,但是它们的外观、作用和使用方法都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谈谈工业级串口服务器和交换机的区别有哪些?

工业级串口服务器和交换机存在两个主要的差异:

1.工业级串口服务器可以控制其他串行和网络连接的设备,并且可以访问网络设备的系统控制台,以监视和控制其功能。

2.交换机可以控制PC和服务器,只能在连接的网络设备之间切换。

工业级串口服务器和交换机的主要作用也有不同:

工业级串口服务器的作用是实现串口转以太网的联网设备,可在以太网局域网和计算机或设备的串口(COM端口)之间传输数据。主要目的是允许在网络中使用诸如打印机、扫描仪或气候控制系统之类的串行设备,而无需依靠计算机的串行端口进行连接。这样,任何串口设备都可以连接到网络,并可以从任何地方(包括Internet)进行访问。

交换机也被称为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它的主要作用是拓展网络信号的设备,是工业控制中使用的以太网交换机设备。由于采用了网络标准,因此它是开放的,广泛使用的并且便宜。它使用透明且统一的TCP / IP协议。网络已经成为工业控制领域的主要通信标准。

工业级串口服务器和交换机的使用方法也有区别:

工业级串口服务器设备连接串口服务器RS232/485/422对应的串口进行通讯,将数据信息传输到远程服务器上。

交换机与路由器相似,总网口接入LAN口,其他网口接入对应的其他终端设备。

工业级串口服务器和交换机也是可以组合起来使用的,串口终端设备通过串口服务器实现联网之后,多台串口服务器可以连接到以太网交换机上面,将多处终端数据传输到远程服务器上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