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测试流程及方法_测试流程与测试方法

1. 产品-开发-测试流程

db5b00eeeb3e1bdfc8d4f04cacb4638b.png


需求分析:
需求分析由产品人员制定,细化每一个功能的细节,每一个按钮的位置,对于稍大或复杂一点的需求进行建模。
需求评审:
这里会叫上所有参与项目人员进行,开发人员、测试人员。测试人员提出需求,开发人员考虑功能实现的方案与可行性、当然开发负责也是要参与的。测试人员主要是对需求的理解提出疑问,以便才能根据需求写用例。
开发人员制定开发计划:
开发人员需求根据需求功能点进行排期。然后将开计划转交给测试人员。
测试计划制定测试计划:
测试人员根据开发计划,对测试具体测试时间,也就是开发功能完成后的时间,进行几轮测试等。然后,把项目的开发与测试计划提交到Teambiton进行任务管理。
编写测试用例:
根据详细的需求文档,开始进行用例的编写。
用例评审:
在用例进行评审之间,先以邮件形式将用例发送给相关人员,以便他们事先了解用例对哪些功能进行验证以及验证的细节。
然后,测试人员组进行用例评审,开发人员对用例与实际功能不符合有哪些,产品人员对会通过用例对功能的具体实现进行把握等等。
提交代码:
开发人员完成所有功能后,会对自己的功能进行一个自测。自测完成后提交测试人员进行测试。
具体测试流程:
开发人员对于提测的功能进行测

  • 1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因果图法也称为因果分析法,是一种常用于软件测试的设计技术。它是一种基于因果关系的设计方法,通过分析问题的根本原因,找到对软件系统影响最大的因素,从而产生高效的测试用例。因果图法的核心思想是将系统中的因素和关系表示为因果图,以便更好地理解和分析它们之间的关系。 因果图法的步骤如下: 1. 确定测试目标:在开始设计测试用例之前,需要确定测试的目标和范围。这样可以帮助测试人员更好地理解系统,从而更好地设计测试用例。 2. 收集因素:收集系统中可能影响测试结果的因素。这些因素可以来自系统本身,也可以来自外部环境,如用户、硬件、软件等。 3. 建立因果图:根据收集到的因素,建立因果图。因果图是一个图形化表示因素和因果关系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测试人员更好地理解系统中各个因素之间的关系,并找到系统中最重要的因素。 4. 选择测试用例:根据因果图,选择覆盖系统中最重要因素的测试用例。这些测试用例应该覆盖系统中所有重要的因素,以确保系统在各种条件下都能正常工作。 5. 执行测试用例:执行选择的测试用例,并记录测试结果。如果测试结果不符合预期,需要及时修复问题,并重新执行测试用例。 6. 分析测试结果:分析测试结果,找到系统中的问题,并采取相应的措施进行修复。如果测试结果符合预期,则可以继续进行下一阶段的测试。 因果图法是一种高效的设计测试用例的方法,它可以帮助测试人员更好地理解系统中各个因素之间的关系,并找到系统中最重要的因素。通过使用因果图法,测试人员可以设计出更加高效和有效的测试用例,提高测试的质量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