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生出国读研文书,想出国读研,需要满足哪些要求?

本文来自芝士圈留学行家@ Berry Zhou 的分享,文章就工科出国读研提出建议。Berry Zhou, 硕士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化工专业,现就职于圣地亚哥当地医疗器械相关的工作。1。为什么要出国?一定有动机1)科研理工科的科研,美国是一个首选,科研水平真的很高。

虽然资金没有之前那么阔绰,但作为一个研究生,如果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获得奖学金来支持你完成愿望。2)跳板读完硕士后有很多选择,继续读博,回国去外企,也可以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后再进行选择。3)综合提升增加自我见识,开阔视野。刚出国的时候,真的是什么都不懂,有钱都不知道怎么花。

真实地接触外面的世界后,知道了怎么扩充爱好和交际圈。要明确动机,才有力量去克服困难。成功后,也会比较有成就感。2。硕士还是博士?美国近几年理工科(尤其工科)专排总排TOP高校的全奖博士申请有难度,坚定博士申请的同学需要慎重考虑。1)本科背景好,GPA/GT好,可以大胆申请好的博士项目。

2)家庭支持足,可以考虑先读硕士再读博士,让硕士作为一个跳板,第二年如果有导师愿意接受就可以直接当博士。(个人足够努力,1年一般可以找到资金支持)3)找准保底校。找准保底校,比如总排差但专排好的学校,或者总排好但专业一般的学校,不能为了读博而读博。

(不能随便找保底校,保底校也要有一定的优势!)美国硕士理工科(自费)申请,难度小,若经济条件允许,很适合当跳板,申请硕士的同学需要思考:1。本科背景一般(双非)或GPA一般,很多硕士在TOP学校成功转博。2。科研兴趣一般,花1-2年想清楚自己喜欢什么。

3。选校一定要综合考虑:转博?实习?费用:公立学校:一年30万;私立学校:一年35万学校项目长度不一样,一个硕士项目读下来大概需要50万到60万的资金。3。申请准备当本科背景/GPA无法改变时,你可以做的努力1)GRE&TOEFL 无障碍标准硕士:GRE320+3。

0,TOEFL100(不是非常必要)博士:GRE(裸申的时候挺重要的)325+3。5,TOEFL100(单项22分)这是可以通过努力去提升的东西,体现留学的决心的东西。时间不多的话:先考GRE再考TOEFL。2)推荐信申请博士的时候,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也是可以做努力的东西。本科尽量有在实验室的经历、有专业比赛和实习的经历,尽量去牛导师的实验室打打下手,参加专业比赛。申请硕士时,至少有一封专业类的牛推(学术界比较厉害),撑得起场面。申请博士时,至少要一封大牛(对方学校也知道的名字)。很能起到决定性作用。

很多时候,是我们心理上有门槛,不愿意开这个口。先做自己该做的,脸皮厚点,做所有能做的努力,尽人事。可以自己写推荐信,让老师上传就可以,这样的话导师基本上都会答应。3)专业论文/专业比赛/实习经历工科特别讲究应用,这和文理科不一样。偏应用的比赛和实习,想办法去参加一个。

这挺关键的。大三暑假是一个值得利用的时间。泡实验室、参加比赛、去实习,都可以,一定要做些什么。上述是申请前需要努力做到位的东西。4。申请主要步骤最早11月中旬,最迟2月份,越好的学校越早截止。1)选校(8/9月份,有经验的人帮你指导,保证自己没有吃亏,拉开层次。

很多东西自己都不太了解,需要多打听多了解),好的选校是成功的一半。2)准备文书材料(个人陈述/简历/个人历史)好的简历很有用,可以陪你十年。不能完全靠自己,一定要找native帮你改。我当初就是在芝士圈改的,每一份文书来回改了两到三次。特别是简历,我当时买的简历模板跟了我三四年了。

3)准备在读证明/在校成绩单/GT成绩/个人成就展示个人成就展示:supporting material,有的同学什么都没上传,完全可以上传获奖证书的证明、论文等,把能展现在专业上的东西都能上传,没有什么坏处。4)网申(提前一个月准备双币国际信用卡)5)截止日期前提交网申材料总结:好的选校是成功的一半,文书占到30%-40%5。

关于套磁1)硕士申请作用不大,去到学校后再联系想去的实验室做也不迟。2)博士申请值得一试,尤其是特别对口方向的教授,可以把论文、想法发给教授。专业不对口、只是求关注的套磁对回复的期望就不要很大。如果知道导师缺人,套上的可能性比较大。不要花过多精力在套磁上,调整心态。

6。在校内外打工/实习1)在校期间可以申请TA/Reader,一般能够减免学费+员工福利。2)CPT/OPT合理利用(STEM,1-2年),对于想要留美工作的人,第一年暑假实习非常关键。(起薪$20/h)3)对于想要硕转博,第一年暑假一定找好实验室做志愿者。

通常情况下,第一年暑假做什么,毕业后就做什么。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