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内存泄漏检测_Qt creator 搭配 valgrind 检测内存泄漏

继上次重载operator new检测内存泄漏失败之后,妥协了。决定不管是否是准确指明哪一行代码出现内存泄漏,只要告诉我是否有泄漏就行了,这样就没有new替换的问题。在开发中,总是一个个小功能的开发。如果开发完一个小功能告诉我有内存泄漏,那想必也是比较容易找的。

这次的想法是重写operator new,然后每次new的时候记录一下地址及申请内存的大小,释放时删除记录。这样,程序结束时剩余的记录就是泄漏的了。记录的数据结构首选STL的map。结果,在记录时,map需要申请内存,调用new,new需要调用map来记录...居然成了死循环。又得放弃了。

不过总得有个方案检测程序的内存泄漏啊。malloc_hook、mtrace、valgrind得选一个了。感觉malloc_hook有点类似重写operator new,不想用。mtrace每次要生成文件记录,不方便经常调试。也只有valgrind一个选择了。之前不用valgrind是因为自己代码用的库比较多,libev、boost、STL...,其中libev文档指明valgrind对它的检测结果有误,所以开始不用。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知道有这么回事就好。

Qt creator和valgrind是分开的,确保已安装valgrind,没安装的请sudo apt-get install valgrind。

故意写了内存泄漏的代码“char *pttt = new char[1024];”:

41fa8a7310e05127de8ee41b1c340946.png

点击Qt creator 中的分析菜单,选中Valgrind Memory Analyzer

f9933832ed446a588a61b198b20cbe27.png

Qt creator 会调用valgrind自动分析中,如果程序比较大,可能会很慢

0aeba75265999a7bd65e475cebfa315d.png

可见valgrind可以将基本的内存泄漏分析出来。但是,工具检测只是提供了参考,对于复杂的程序,尤其是使用了内存池的程序。重要的还是自己写代码时注意。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