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 + 腾讯云 Severless:重构计算模型,打造构建元宇宙的核心引擎

2018 年,斯皮尔伯格导演的电影《头号玩家》让 “元宇宙(Metaverse)” 进入大众视野;2021 年, Facebook 等在内的国内外诸多科技公司纷纷入局,“元宇宙元年” 自此开启。

什么是元宇宙?目前业界对元宇宙的共识是:它是从互联网进化而来的一个实时在线的世界,是由线上、线下很多个平台打通组成的一种新的经济和文明系统。通俗来说,元宇宙是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人们借助数字身份,就可以在元宇宙空间展开第二人生:享受虚拟世界里的艺术、购买虚拟产品、与他人社交……

元宇宙勾画出的未来令人心驰神往,逐步趋近于现实环境的 AAA 级美术光影效果表现,给用户带来极致的感官体验,但同时还带来的是游戏场景模型与光源的增多,随之而来倍增的计算量。

01. 云函数 & Unity - 云端分布式算力方案

**腾讯云 Serverless 联合全球领先的实时互动内容创作平台 Unity 推出云端分布式算力方案,**重构计算模型,成为赋能未来元宇宙创作者的利器。

该方案基于 腾讯云云函数 SCF(Serverless Cloud Function) 计算服务,包括 云烘焙 (Cloud Bake)、云端分布式资源导入与打包、大模型数据云端轻量化。这三大方案充分利用了云函数 SCF 高并发的云计算资源,帮助创作者大大提高开发效率,加快项目迭代。

(云烘焙解决方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