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出excel 除0以外的最小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 Excel找出最小值对应的行号的方法如下: 1. 在最小值所在的列的第一行输入公式 "=ROW()",并拉下到最后一行。这将会在每一行生成对应的行号。 2. 在另一个空白的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MIN(要查找最小值的列)" 来找出最小值 3. 接着,输入公式 “=MATCH(最小值,要查找最小值的列,0)” 这样就可以找到最小值所在行号. 4. 或者可以使用 INDEX(MATCH) 的组合公式, 输入“=INDEX(要查找最小值的列,MATCH(MIN(要查找最小值的列),要查找最小值的列,0))” 这样,就能在 Excel找出最小值对应的行号了。 ### 回答2: 要找出Excel表格中最小值对应的行号,可以通过使用函数来实现。在Excel中,可以使用MIN函数找到给定范围内的最小值,再结合MATCH函数找到该最小值在原表格中的行号。 首先,在一个单元格中使用MIN函数,指定要查找最小值的范围。例如,如果要在A1到A10的范围内找到最小值,可以在一个单元格中输入=MIN(A1:A10)。 然后,再在另一个单元格中使用MATCH函数,指定要查找的值为之前计算出的最小值,并指定要查找的范围为表格中的整列数据。例如,如果要在A列中找到最小值的行号,可以在另一个单元格中输入=MATCH(最小值,A:A,0)。 最后,该单元格会显示最小值在原表格中的行号。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多个最小值的行,MATCH函数只会返回第一个最小值所在的行号。如果需要找到所有最小值的行号,可以使用数组公式或结合其他函数来实现。 ### 回答3: 要在Excel找出最小值对应的行号,可以使用配合函数来实现。 首先,可以使用MIN函数来找出最小值,在需要查找最小值的范围内输入MIN函数,例如:=MIN(A1:A10)。这个函数将返回指定范围内的最小值。 然后,可以使用MATCH函数来找出最小值在范围内的位置。MATCH函数有三个参数,第一个参数是要查找的值(这里是MIN函数的结果),第二个参数是要查找的范围(这里是A1:A10),第三个参数是指定匹配类型(0表示精确匹配)。例如:=MATCH(MIN(A1:A10),A1:A10,0)。这个函数将返回最小值在范围内的相对位置。 最后,如果要返回最小值所在的行号,可以将MATCH函数的结果与范围的第一个单元格(A1)的行号相加。例如,如果最小值在范围的第二行,则最小值对应的行号为2。因此,可以使用ROW函数来获取范围的第一个单元格的行号,然后将其与MATCH函数的结果相加。例如:=ROW(A1)+MATCH(MIN(A1:A10),A1:A10,0)-1。这个函数将返回最小值对应的行号。 综上所述,可以通过配合使用MIN、MATCH和ROW函数来在Excel找出最小值对应的行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