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件升级_西门子PLC固件升级,S71200 固件升级方法

西门子plc如何升级固件?最近使用西门子PLC不知道怎么升级固件

1、使用存储卡更新CPU固件。

2、使用TIA 软件更新CPU固件。

3、通过Web访问方式更新CPU固件。

本文将详细介绍上述方法中的后两种。

不同版本、不同订货号CPU的固件版本不同,可以通过访问SIEMENS 工业在线支持网站下载相应的S7-1200 CPU 固件更新包

使用TIA 软件更新CPU固件

1. 打开所连接 CPU 的"在线和诊断"(Online and Diagnostics) 视图,并切换到“在线”模式。

6b6b53b033cd80c3af605657524870bf.png

图1. 打开“在线和诊断”视图

2. 从"Functions"文件夹中选择"固件更新"(Firmware update),并单击"浏览"(Browse) 按钮并导航至包含固件更新文件的位置。如图2.所示。

d4c3cd6d782b1cf48f750aafe74a8d7a.png

图2. 浏览固件更新包

3.浏览到新版本固件后,点击“运行更新”按钮,即可执行更新CPU固件操作。如图3.所示。

f92ffd2ed974aca43ba5894850db8f42.png

图3. 运行更新固件

在加载固件更新时会显示进程对话框。固件更新完成后,对话框会提示使用新固件启动模块。

通过Web访问方式更新CPU固件

1.启动CPU的Web服务器功能

如果需要通过Web方式更新CPU固件,首先需要在设备组态视图中选择CPU,在CPU属性中使能“启动模块上的Web服务器”。

并出于安全考虑,对Web服务器进行安全访问时,需要选择"仅允许使用 HTTPS 访问"。相关设置如图4. 所示。

77c06b7ee1a98c5172ef2e15ab2b4aaf.png

图4.启用Web服务器

2.组态Web服务器用户权限。

为了使能Web服务器升级固件功能,需要组态Web服务器访问CPU的权限,需要在Web服务器属性的“用户管理”中添加授权的用户名、访问权限和密码。

本例需要开放“执行固件更新”权限,如图5.所示。

6f34aaa2ada9429aad9a8f0814be7773.png

图5.添加用户并开放固件更新权限

将上述的Web服务器组态下载到CPU后,授权用户就可以通过Web服务器访问CPU。

3.通过PC 访问Web页面

首先需要确保PC机与S7-1200 CPU位于同一个以太网络中,然后打开 Web 浏览器,输入 URL "https://ww.xx.yy.zz",其中"ww.xx.yy.zz"为 S7-1200 CPU 的 IP 地址。

并在Web服务器上登录授权用户,如图6.所示。

e2f37db3f64b339954c1817e4513489c.png

图6.登录Web服务器

4.登录授权用户后,点击“模块信息”,然后点击相应PLC站点名称,即可查看PLC 站点信息,如图7.所示。

6e48b5b86cf21374a38bed347e423bc3.png

图7.查看模块信息

3.在PLC站点信息显示页面,点击“固件”按钮,并"浏览"至固件更新包,点击“运行更新”按钮,即可执行CPU固件更新操作。如图8.所示。

4df07fe94dc4739676c79831a4826385.png

图8.浏览固件并更新

转发是最大的鼓励!谢谢您的支持!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