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的大一新生需要买电脑吗,大一新生开学有必要买电脑吗?过来人的建议很中肯,家长们要坚定...

伴随着各校招生工作的陆续结束,相信很多的考生也已经如愿的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作为一名“准大学生”,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地放松一下,与此同时也要开始着手的准备开学一些必要的物品。

在这其中除了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之外,关于大一的新生要不要带电脑,这样一个问题也是一直饱受争议!现如今一些电子产品似乎成为了刚需,那么大一新生有必要买电脑吗?过来人的建议很中肯,家长们要坚定。

80891571a77274e3fe6cc6ca4f20348f.png

很多的学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紧张的心终于放松了下来,而对于大家来说,也都十分向往着自由的大学生活,这个时候首先要了解哪些是入学的必需用品。

7d39235a6f0c287ae9a03868cf106293.png

除了以上清单当中列出的这些之外,还有一些学生会向家里人要求配备“电子产品三件套”,其中就包括手机、电脑、相机等等,其实手机作为当代人离不开的一种通讯工具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笔记本电脑到底要不要买?很多家长也都十分犹豫。

很多家长都是非常疼爱自己的子女,而且看到孩子向自己提出这样的一个要求时,也没有多想就直接为孩子去做准备,其实究竟要不要带电脑,还是要听听过来人的建议!

43fa449eea2ef827a375e6b8610f7fba.png

如今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当中都配备有电脑,有很多的学生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或者是自己的一些私人的要求,就以“大学当中需要电脑为理由”让家长为自己购买。

然后实际上很多的过来人包括大学当中的辅导员都表示:在大学当中电脑并不算是一个必需品,而且用到的情况会非常的少!

7ef479004d02e0b8740c9d5866cd62f8.png

一般来说,电脑的话大二大三可能会用得到,最后就是大四毕业写论文的时候也是经常会用到的。

而且像是大一新生来说,基本上用不着电脑,并且学校还配备了多媒体教室有校园网,可以供大家去进行上网!因此家长们也应该了解一下,千万要坚定,不要在孩子的劝说之下就盲目给孩子买电脑,其实会造成不必要的损耗。

1dc6ded72314f27d7955c4b626cd49a0.png

交友期

进入了大学之后,很多人可能很长时间都回不了家,这个时候就必要的要进行一些交流活动,那么在这样的一段时期当中认识了买了电脑,可能很多人就会将较多的精力放到这上面,而反而收获了与身边人的交流。

a42630f6e1bdbed48725f7abc5200818.png

适应期

就比如说刚进入大一这样的一个时期,可能对周围的人以及环境等都并不是特别的了解,就需要一定的适应阶段,这个时候电脑其实也是不必要的,更不会是学习的必需品。

若是处在这样一个阶段给孩子买了电脑,那么可能会使孩子沉迷于网络或者是这些电子用品,最终会对自己的学业等各方面造成影响。

15f2ccf512e19ecb1ff344d260952e09.png

注意时间

如果说大学生拥有一台电脑,那么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不是在一些必要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长时间的过度使用电脑,否则可能会“玩物丧志”,而且长时间对于自己的健康也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甚至会丧失对于学习的兴趣。

c2447686102c1dacb1e64f624be42c04.png

了解用途

还有一点就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应该明白电脑它的实际用途是什么!首先可以传播知识,为我们提供许多的信息,而且更是一个强大的知识库,在平时学习以及写论文方面都会有重要的应用。因此大学生还是应该清楚它的作用,并且合理地利用。

2e580813d0802e2ba438a789bf135dab.png

对大家来说,认为刚进入大学的大一新生需不需要买电脑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