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aqus 关联 子程序_Abaqus2020与Fortran2020关联设置

Abaqus的CAE用户界面前/后处理可以使用Python语言控制和二次开发,但它的核心求解器,Abaqus/Standard和Abaqus/Explicit则是使用Fortran语言编写的。想要使用各种用户定义子程序,如UMAT,UHYPER等,就需要使用Fortran。而Abaqus安装完并没有自带Fortran编译器,所以需要用户自己安装并完成Abaqus和Fortran编译器的连接。

互联网上能查到的Abaqus与Fortran的连接大多数基于Abaqus6.14和VS2013版。这么多年过去了,虽然方法变化不大,但我调试时也遇到了一些小坑。经过努力被我解决,写出来作为教程供大家参考。

本教程基于达索SIMULIA 2020+Visual Studio2019+Intel Parallel Studio 2020


简略版:

  1. 安装Abaqus.

  2. 安装VS2019.

  3. 安装iFortran2020.

  4. 找到两个bat文件的位置。它们分别是vcvarsall.bat和ifortvars.bat.

  5. 在开始菜单里Abaqus CAE的快捷方式 目标 栏里,输入以下内容(请自行替换前面两个bat文件的位置,第三个launcher.bat是原来就有的,目录不变)

"...\ifortvars.bat" intel64 && "...\vcvarsall.bat" amd64 && "...\launcher.bat" cae || pause

  6. 【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运行一下verification,看到全部pass的提示,再打开Abaqus/CAE界面运行一个分析,没有报错,说明连接成功。


然而,你也有可能和我一样运气不好。临床表现为:verification仍然可以通过,但是你用Abaqus/CAE用户界面提交计算任务的时候,会看到这个提示。

1b865879785b616d5aeb057762e0c00b.png

真是简单粗暴没有任何信息的错误提示呢

解决方法就是把上面那部分内容的长度缩减到256个字符以内。具体操作就需要把这三个bat文件之一或之二挪到更浅层的目录下。更具体的……就慢慢往下翻吧。


详(luo)细(suo)版:

  • 13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