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参数类型中的Query和Body参数

在接口中常见到query参数和body参数,那么它对应的传参方式是?

query查询参数 ---> params ---> route.params.参数

body请求体参数 ---> data --->  route.query.参数


总结

GET请求只能传Query参数,

POST请求可以传Query和Body两种形式的参数

HTTP参数类型:请求头参数(head)、路径参数(path)、查询参数(query)、请求体参数(body)。http协议传参类型,根据参数所在协议位置可分为以上四大类。

Query查询参数,将参数拼在请求地址上。---> params传参

  • 参数以键值对的形式标识(URL以?key=value的形式呈现,如'?id=111'。)
  • 请求地址与参数之间用 ? 进行分隔,多个参数之间用 & 进行分隔(即 请求地址?参数1&参数2 )。
  • 一般只能是一个字符串,不能传对象类型

Body请求体参数,请求体中的数据,可以传递对象 (一般json都是body传参)。被传到data数据段上。--->query传参

Path路径参数,请求的路径资源,紧跟请求域名后面,用 / 分隔一系列的字符串,并用占位符来表示参数的值。如 `http://example/com/users/{id}`,这个`{id}`是路径的占位符,实际参数将替换占位符部分。(即 Path是用来替换你路径里的条目的,类似“user/{username}”)


 例:请求URL上面的参数,用query传参

 即  

例:GET请求,接口请求参数:Query参数,对应 params传参(即使用 route.params.参数)

 

 

GET请求, query查询参数--->params传参

 例:POST请求,Body参数(--->route.query.参数),对应data传参

 

例:GET请求,Path路径参数,query传参

在url中,使用了 `{}`进行占位。


参考:HTTP 参数类型简介_http请求参数类型_madmk的博客-CSDN博客

路径参数(Path Parameters)和查询参数(Query Parameters)_路径参数和查询参数-CSDN博客

Query和Path的区别_path参数和query参数_Larry_hyy的博客-CSDN博客


HTTP中的Query与Body_接口query和body参数指什么_skies_7的博客-CSDN博客

 网络请求之get/post与传参类型query/body - 掘金 (juejin.cn)

 前端post请求中body和query传参的区别_前端post请求参数放body_汉武大帝·的博客-CSDN博客

  • 6
    点赞
  • 3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