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得到灰度图数据_科研论文作图之ImageJ

各位读者朋友们又见面了,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图片处理软件——ImageJ,这是一款免费的科学图像分析工具,广泛应用于生物学研究领域。ImageJ软件能够对图像进行缩放、旋转、扭曲、模糊等处理,也可计算选定区域内分析对象的一系列几何特征,包括长度、角度、周长、面积、长轴、短轴等等。更重要的是ImageJ的处理结果受到各种杂志的广泛认可,不会出现造假的问题。下面介绍ImageJ的常用功能。(软件下载链接:https://en.softonic.com/download/imagej/windows/post-download)

软件下载解压后可直接使用,还是先看一下ImageJ的界面,非常简洁明了,有多种图形和文字处理工具,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下面还是举例说明软件的常用功能。

83dda0aa6d87e21da0da5d171a07a344.png

0 1图像基本变换

单击菜单【File】→【Open】打开图像文件,以大兴机场图片(中间为原始图片)为例,对图像进行4种基本处理,操作如下:

0209923fc987777691005e7c30886422.png

a. 平滑处理

  • 3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