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ia怎样倒2d_CATIA的3D图怎么完美转换成CAD的2D工程图

将二维图形导入到零件,注意导入的视图放在对应的基准面上,产生联系,再跟据视图的信息逐一生成特征,不是导入三给图形就能自动给你生成三维图的,要自己根椐二维图画的,三维零件2113-->机械设计-->工程图-->选择布置形式-->修改成5261自己的要求另存为->选择成DWG文件4102-->既可以用autocad打开1653由于catia转成cad之后图层全乱了,曲线变成一段一段的那种,不便于标注,编辑起来非常麻烦,建议直接在catia中出图,打印本回答被网友采纳,打开2113工程图模块,将3D模块中旋转至你需要的5261立体效果,然后用工程图中的轴4102测图命令新建一个1653轴测视图,调整好合适的比例和位置,用菜单栏文件-〉另存为,出现保存对话框,选择后缀为*.dwg格式,注意保存的目录位置,打开相应的目录文件夹就会发现生成的*.dwg格式的文件,双击即可用AutoCAD程序打开,在CATIA中将三维图生成二维图以后,在保存中另存为DWG格式即可,在开始,机械设计,工程制图模块转www.mh456.com防采集。

CATIA是无法做到的,可以使2113用solidworks。如下参考:

在工程图中投影三视图,然后再导成DWG或DXF即可

1.打开5261Solidworks软件,并打4102开一个已经建好的3D模型。

CATIA的3D和AUTOCAD的3D是无法转换的,这个我曾经也试图转过,但是找不到任何转的途径。 不明白你所说的转为CAD的2D是不是转为工程图,如果是,那么你还需要自己在CATIA里面自己创建DRAFTING工程图转换,比较麻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第一章 用户界面及基本操作 4 第一节 CATIA 用户界面 4 第二节 工作台(菜单工具组)WORKBENCH 5 第三节 CATIA 模型存取 6 第四节 设置显示特性 7 第五节 设置显示模式 8 第六节 设置 SHOW 与 HIDE 9 第七节 窗口显示 WINDOWS 10 第八节 打印输出 PRINT 10 第九节 V5与V4数据的互操作 11 第十节 与其它数据格式的转换 14 第十一节 二维制模式与二、三维建模 14 第十二节 变换特征 15 第二章 点的生成 16 第三章 动态草绘器 DYNAMIC SKETCHER 18 第四章 实体生成及修改 22 第一节 产生基于草的特征 22 第二节 产生装饰特征 CREATING DRESS-UP FEATURES 25 第三节 实体间的运算 OPERATION 27 第五章 二维 29 第一节 生成空白二维纸 29 第二节 由三维生成二维3D -> 2D 31 第三节 尺寸标注 DIMENSIONING 33 第四节 文字与符号标注 TEXT & SYMBOL 35 第五节 中心线、螺纹符号等 CENTER LINE&THREAD; 35 第六章 曲线的生成及编辑 37 第一节 CATIA 曲线的分类 37 第二节 CATIA 曲线的分类 38 第三节 基本曲线生成方式 39 第四节 ARC 曲线 42 第七章 曲面生成及编缉 47 第一节 基本曲面生成方式 47 第二节 扫描面 SWEEP SURFACE 49 第三节 修改外形 52 第八章 曲线及曲面的品质分析 56 第九章 实体与曲面的集成 57 第一节 基于曲面的特征 57 第二节 从实体中提取元素 58 第三节 创成式外形设计 59 第十章 装配设计 60 第一节 装配设计步骤及分析 60 第二节 产品结构工具栏 61 第三节 移动工具栏 62 第四节 约束工具栏 63 第五节 测量工具栏 65 第六节 更新工具栏 65
Catia是一款功能强大的三维设计软件,它不仅可以进行三维模型的设计与制造,还可以进行二维纸的绘制。Catia提供了丰富的绘工具和功能,能够轻松地创建精确的2D纸。 首先,打开Catia软件并创建一个新的2D纸文件。选择适当的纸模板,并指定纸的尺寸和单位。 在2D纸模式下,有多种绘工具可供选择,例如直线、弧线、多边形等。通过这些工具,可以根据需要在纸上绘制各种几何形,比如构轮廓、零件的剖视等。 Catia还提供了丰富的标注和注释工具,用于标记和注释纸上的各个要素。通过标注,可以精确地定义纸中的每个尺寸、距离和角度。注释工具可以插入文字、符号和箭头等,用来解释和说明纸的内容。 此外,Catia还支持层设置和样式定义,使得纸的管理更加灵活和直观。可以将形元素分组到不同的层中,便于后续的编辑和排版。同时,还可以定义层的颜色、线型和线宽等样式,使得纸呈现出更加美观和专业的效果。 最后,通过Catia的输出功能,可以将绘制完成的2D纸导出为多种格式,如PDF、DXF等。这样,不仅可以方便地打印和共享纸,也可以将纸与其他软件进行数据交换,进一步利用纸的价值。 总之,Catia提供了全面而强大的2D纸绘制工具和功能,能够满足各种工程设计的需求。无论是零件纸、装配纸还是工艺Catia都能够帮助设计师和工程师轻松地创建高质量的2D纸。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