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多词性单词怎么办_初中英语单词巧记方法

4

巧记单词的方法三

其实背单词最难过的是心理这一关。背单词需要的时间长,很多人因为坚持不下来而成效不大。因此,笔者建议背单词前做好准备,给自己多找点动力,有氛围最害了。

注重背诵的技巧。联想法如soft,联想到索芙特洗发水,洗出来的头发是柔软的。词根词缀法,con是词根,加sensus词缀,组成consensus。

单词起源法,这就需要对单词特别了解以至于懂得单词的起源。比如Break是“打破”的意思,breakfast原意是breakthefast,就是“打破斋戒”或“开斋”。早餐就是打破斋戒的第一餐,所以成为breakfast。

这些都是很好的辅助方法,这里我给大家介绍利用记忆曲线来背诵单词,这个方法简单实用,记忆牢固。是其他结合方法使用的。

背诵的时间。早晨头脑清晰,适合背诵。睡前一小时也是人记忆力很好的时间,建议在这个时间段背诵单词。平时利用零碎的时间,背诵下抄在小纸片上的单词也是很好的方法。

注意营养,多吃对记忆力好的食物。可多吃一些含有脂肪、蛋白质、胆碱、钙、镁等的食物或一些果蔬,橘子、玉米、花生、鱼类、牛肉、西红柿、鸡蛋、牛奶、小米、菠菜等,和一些富含蛋白锌类的食物,例如牡蛎、核桃、蛋黄、芝麻等。

睡眠充足,早睡早起。记忆是非常费脑的脑力劳动,因此充足的睡眠是记忆效率的保证。睡前一杯热牛奶,既可以有助于睡眠,又可以补充营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