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页面整体布局,html5页面怎么布局

1)像<span>这样的行内标记,定义它的margin-top和margin-bottom是无效的,除非你把它设置为块状元素才可以。Display:block2)对于块状元素,你可以自由的使用外边距来定义版式和元素之间的距离。类似DIV等等,3)无论什么元素,一旦设置为是浮动显示,就拥有了完整的盒模型结构,我们就可以使用外边距,内边距,边框,高和宽来控制的大小以及与其他对象之间的位置关系。4)浮动是从网页布局的角度来定义元素的显示,而行内和块状属性主要是从元素自身的性质来定其显示的。5)当元素没有定义边框时,可以把内边距作为外边距使用。有时候外边距会有重叠现象的。6)当为元素定义背景图像时,内边距区域内可以显示背景图像,而对外边距区域来说,背景图像是达不到的,他永远都是透明状态7)用div+css设计网页结构时,设计师满脑子都是网页内容,而非内容所呈现的效果。8)块状元素:不管块状元素宽度是多少,他总会自动占据一行,因为在他末尾附加了一个换行符,而行内元素没有这个特点。块状元素有完整的盒模型结构,可以定义宽度和高度,而行内元素没有这个特性,无法通过高度来改变文本行的行高。块元素的代表标记div行内元素的代表标记span,行内标记不具备组织结构框架9)网页布局分为:自然布局,浮动布局,定位布局10)当一个元素被定义为浮动显示时,即定义为块状元素。并且该元素就会收缩自身体积为最小状态。所以,应该有个好的习惯即把浮动元素设置高和宽。如果没有设置,则元素会按照它所包含的内容大小来确定它的大小。11)当元素浮动后,周边的对象会自动环绕浮动元素周围,形成一种环绕关系。12)块状元素之间的外边距会有重叠现象,但是浮动元素之间的外边距不会发声重叠现象。13)浮动元素移动,上移:margin-top:-**;下移:margin-botom:-*px,其他以此类推。14)一般定位元素(绝对或是相对元素)都会覆盖在文档流对象之上。但是,select元素的窗口控件还不完全支持z-index15)在css定位布局中,一般遵循“外部相对定位,内部绝对定位”16)在body中设置min-width:760px,可以避免布局重叠现象。

阅读全文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