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程序双击打不开,双击盘符无法打开的解决方法

事由:中午休息,客户给了一台笔记本让我上网,我看没有安装杀毒软件,哪敢上。征得同意后,我安装了symantec antivirus10企业版客户端。刚把病毒库升级完毕,symantec的自动防护就打开了,报发现病毒并隔离。我索性就做了个全盘扫描。果然有病毒,病毒名里有QQ和A字母,全称记不起来了。这时我双击打开c盘,系统提示要我选择一个关联的程序打开。而通过右键点击选择打开是可以进入逻辑盘的。我的天,回头让人误解电脑让我玩一会就坏掉了,我不是很没面子?

下面是我的处理方法:

1.开始→运行→打入cmd命令后确定,调出虚拟dos界面,输入cd 回车进入根目录。然后attrib autorun.inf -s -r -h(去掉autorun.inf文件的属性)回车,然后del autorun.inf(删除此文件)回车。进入其他盘符,依样操作。(需要注意的是你在windows界面资源管理器里通过“文件夹属性”去掉所有文件的隐藏,也是无法看到autorun.inf的,要看的话在虚拟dos里进入根目录打入dir autorun.inf /a来查看,另外autorun.inf根本不应该住在硬盘根目录下,大家可以放心的删)

2.重启以后打开盘符报错,而不是提示选择程序了。这个时候,我注意到symantec杀毒软件均隔离了各个逻辑盘根目录下一个名叫TL.XLS.exe的可执行文件。想想是否这个文件在注册表里也写了记录呢?开始→运行→打入regedit命令后确定,调出注册表编辑器,通过菜单“编辑”→查找,输入TL.XLS.exe,果然找到这个名字的键值,按F3继续查找,找到的都一一灭了。

3.重启机器,终于可以直接双击打开盘符了。哗,心情一下子舒畅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