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位似图形作图_教师资格证初中(高中)数学面试记录

时间顺序
5月19号
准考证上进场时间是7:30-7:45,实际进备考室大概八点多。
进备考室前抽到四号,交手机,等待。按顺序去抽题,大概在八点四十左右,
九点开始备课,二十分钟。
到面试教室有一位考生正在考试,在外面等待。九点三十左右进入教室,九点五十左右出来。
(带了表,但基本没怎么看……特别是试讲的时候,几点开始几点结束都不清楚……)
考试内容
结构化:
1 总是在课堂和班级抱怨,发牢骚你怎么看?
2 班上一同学经常在课外时间参加参加社区公益活动,你怎么看?
初中数学试讲:位似图形作图
答辩:1 你认为这节课的重点是什么,你是怎么讲的?
2 你班上有几名同学总喜欢用作业帮和小猿搜题,你会怎么办?
三位考官,一名女老师两名男老师,女老师一直面带微笑,感觉很和蔼,也比较多眼神交流,会比较放松。电脑前的男老师读题也很亲和,最左边的男老师结构化全程没怎么看我,也没什么表情,试讲的时候感觉有认真的听,我猜是学科老师吧。
整体感觉
试讲还可以,教态端正,语速适中,结构完整,但是!竟然不给教具!纯手画直角坐标系,手画图形……前面有个考生是三视图,手画……后面有个考生垂径定理……手画……
结构化可以说胡言乱语了……第一题就蒙了,我问考官,是老师发牢骚吗……他笑了一下,又读了一遍……我大脑空白说了一通。第二题还可以比较有条理。
答辩,根本没复习位似……概念都不太清楚,就按自己的想法答了一下……第二个问题还行。
啊,继续漫长的等待……回想下,整个过程算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发挥到比较完整了,结果就顺其自然吧

18年6月初中数学面试合格

11月考了高中数学的学科笔试

后两道题是:

案例分析:集合

教案设计:直线与平面垂直的判定定理 ​​​

1月5日参加了面试

三点进候考室,高中数学一共七个人,我是第一个,换了外套立马排队进抽题室。

抽到 函数单调性的证明(一道实际问题,讲清楚证明的书写过程)

三点17到37备课,紧接着去面试教室

结构化题目是

1.小明和一名老师在操场上争吵,你看到了,做为班主任你该怎么办?

2.你安排一位家长在家长会上发言,但他的言论和想法与你的不同,你会怎么做?

我语速太快,逻辑不太好,估计两道题说了最多三分钟。

开始试讲,和备课的内容稍有出入,总体结构比较完整,没有超时,预计八分钟左右。

最后答辩,老师问除了作差法还有其他的方法吗,我说有作商法,在教案上写了但忘了讲。老师补充说作商判断和一的大小,我点头说对对对……

第二个问题问这节课之前有讲过课吗,我说讲过,讲过初中数学,老师笑笑说好的,可以结束了。

我鞠躬说谢谢老师,然后出去,关门,结束。

3月1号面试成绩合格,坐等明天的合格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