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笔记,研究生总结

研究方向信号处理或者图像处理,大概率是做EEG(脑电信号)。计算机的本科课程基本未包含信号处理的相关课程。

必备的工具:matlab(数据的预处理,例如滤波、某些特定的特征提取)

python(主要用于做机器学习或者深度学习)

Github ( 寻找各找开源代码 )

深度学习pytorch入门:https://github.com/yunjey/pytorch-tutorial(我入门学的这个)

必备基础知识:《信号与系统,奥本海默》,《数字信号处理,奥本海默》和《现代信号处理,张贤达》;不需要学习的非常懂,遇到问题的时候,知道去什么地方去查找就行。学习过程中,尝试用MATLAB来实现信号处理相关理论。B站上有名校相关课程的视频。

EEG 信号和ECG 信号网上有公开的数据集,可以自行下载实践,相关理论。

 

 

阅读论文的建议:

研究生需要阅读大量的参考文献,了解并追踪最新的科研成果。常规阅读论文方法,先读中文的,了解相关专业词汇、研究背景和目前主流的研究方法,寻找论文的的创新点,然后再阅读英文的。

第一步  论文的题目,(如果是学位论文有目录也是需要看)

第二步  摘要(abstract)和结论(conclusion),查看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地方。

第三步  如果还有兴趣,可继续通读全文。

经典的论文 ,经典的方法要精读,细读。可将论文打印出来,标记每一次阅读论文时间。阅读几十篇文献后,选择一篇文献,自己复现论文的成果,而后在此基础上,稍微改进就能发一篇小论文。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