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查看ipa是否函数特定字符_判断手机上是否安装某个APP(iOS)

今天项目中有一需求,判断手机上是否安装百度或高德地图,如果安装了,点击导航时选择百度,高德,或苹果地图,如果没有安装则直接苹果地图导航。

具体实现:

获得百度和高德的url Scheme

百度地图:baidumap

高德地图:iosamap

2.添加到app项目中的info.plist白名单

3.用Application 的canopenUrl 的方法判断 (YES代表已安装)

BOOL baiduMap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baidumap://"]]; //baidu地图

BOOL gaodeMap =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canOpenURL:[NSURL URLWithString:@"iosamap://"]]; //高德地图

从上面的方法中猜想如果知道某一个APP的url Scheme是不是可以判断任意APP在手机上是否安装呢?

方法一 根据APP的 url Scheme判断

(1).获取Ipa包的方法

(2).将ipa包后缀改为.zip,解压,找到包文件,如下如,显示包内容。

(3).包内容里的info.plist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