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 React 中 高阶函数和高阶组件的理解

一、高阶函数和高阶组件
  1. 高阶函数,是一类特别的函数,接受函数类型的参数,返回值是函数。

  2. 对于常见的高阶函数,如下所示:

  • 定时器: setTimeout()/setInterval()
  • Promise: Promise(() => {}) then(value => {}, reason => {})
  • 数组遍历相关的方法: forEach()/filter()/map()/reduce()/find()/findIndex()
  • 函数对象的 bind()
  • Form.create()() / getFieldDecorator()()
  1. 高阶函数更新动态, 更加具有扩展性

  2. 对于高阶组件,本质就是一个函数,接收一个组件(被包装组件), 返回一个新的组件(包装组件), 包装组件会向被包装组件传入特定属性

  3. 高阶组件的作用是扩展组件的功能。高阶组件也是高阶函数,接收一个组件函数, 返回是一个新的组件函数。

  4. antd 中,React 使用 Form 表单组件时,会包装 Form 组件生成一个新的组件 Form(Login)。新组件会向 Form 组件传递一个强大的对象属性 form,在这里也是使用了高阶组件和高阶函数,代码如下所示:


class Login extends Component {}

const WrapLogin = Form.create()(Login)
export default WrapLogin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