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一个解决方案多个项目and一个项目多个main函数/主函数

VS2017一个解决方案多个项目and一个项目多个main函数/主函数

Motivation:
   在做实验的时候,为了避免建立多个解决方案,在同一个解决方案下建立多个项目,可以使得一门课程的实验都建立在同一个解决方案下,一次实验,建立添加一个项目,这样既便于管理,也免去了琐碎的操作。
   同时,一次实验中,可能会有不同的任务需要实验,这样就难免需要多个main函数,所以本文记录一下如何只运行自己想要运行的部分。
Demostration:
   此处以多核实验为例,总的解决方案名称为MultiCoreExperimrnt,第一次实验为项目ExperimentONE,第二次实验为项目ExperimentTWO, 依次类推。然后在ExperimentONE里面建立task1.cpp,task2.cpp…,并演示分别执行任务1和2.

1 一个解决方案建立多个项目

• 生成解决方案。注意解决方案的名称和第一个项目的名称,当然,后面可以重命名。此处建立的是Windows控制台应用程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项目。在视图中打开解决方案管理器,右击解决方案“Multi CoreExperiment”,选择添加,新建项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一个项目建立多个main函数

• 添加c/cpp文件。点击源文件,右击,添加task1,task2.也可以将原来自动生成的重命名为task*。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task1输入代码,输出“hello world,task1!”;task1输入代码,输出“hello world,task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单独运行某一task的设置

•设置项目1为启动项,并将项目1中的task2设置为禁止启动项,需要运行时再打开。
1)右击项目1,选择设置为启动项。
2)右击task2,选择属性,”从生成中排除“选着”是“,点击确定。
设置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运行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禁用task1,将task2中的“从生成中排除”改为“否”。运行结果如下: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其它方法

在上述中,设置好启动项后,也可以把你不先运行的的main函数直接从源文件中排除掉,只保留你要运行的main函数。需要的时候在右击源文件,添加现有项,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注:可以忽略警告。

  • 23
    点赞
  • 6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函数可以通过传递指针或者通过返回数组的方式返回多个值。 下面是通过返回数组的方式来实现的例子: ```c #include <stdio.h> void get_values(int arr[], int size) { int sum = 0, max = arr[0], min = arr[0]; for (int i = 0; i < size; i++) { sum += arr[i]; if (arr[i] > max) { max = arr[i]; } if (arr[i] < min) { min = arr[i]; } } int result[3] = {sum, max, min}; // 返回数组的首地址 return result; } int main() { int arr[] = {1, 3, 2, 4, 5}; int size = sizeof(arr) / sizeof(int); int *result = get_values(arr, size); printf("Sum: %d\nMax: %d\nMin: %d\n", result[0], result[1], result[2]); return 0; } ``` 在上面的例子中,`get_values` 函数接收一个整型数组以及数组的大小作为参数,计算出数组中所有元素的和、最大值和最小值,并将这三个值保存在一个数组中返回。在函数内部,首先初始化了三个变量 `sum`、`max` 和 `min`,分别表示数组元素的总和、最大值和最小值。然后遍历整个数组,更新这三个变量的值。最后,将这三个值保存在一个数组中,并返回该数组的首地址。 在主函数中,我们调用 `get_values` 函数,得到一个包含三个元素的数组,然后通过指针访问这个数组,输出对应的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返回数组的时候需要返回数组的首地址,也就是数组名,而不能直接返回数组本身。因为数组本身是一个指针,它指向数组的第一个元素,而不是整个数组。如果直接返回数组,实际上是返回了一个指向数组第一个元素的指针,而不是整个数组。如果在函数返回后仍然需要访问该数组,那么这个数组必须在函数外部声明并初始化,以便在函数内部访问和修改。这里的解决方案是在函数内部声明一个数组,并将计算得到的结果保存在这个数组中,然后返回这个数组的首地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