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使用PIL.Image保存jpg格式图片出现色差问题【已解决】

问题:
最近使用Python处理图片遇到的一个问题,使用Image模块读取图片并处理,之后再存回去之后发现图片出现了色彩差异,效果如下:
可以看到右边的图片色彩更暗一些
经过排查发现色彩差异是由于两张图片的色彩空间不同导致的。具体色彩空间的知识可以戳色彩空间基础
简单来说就是,原图片的icc配置文件中指明使用Adobe RGB色彩空间,而图片保存后默认使用sRGB色彩空间。
因此,我们在保存图片时只要将icc配置文件一同保存即可。

img.save('pic_name.jpg', icc_profile=img.info.get('icc_profile'), quality=100)

需要指出:

  1. JPG属于有损形式的图片压缩,使用PNG格式的图片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2. 由于sRGB是屏幕显示和网络传输的事实标准,因此从网络上下载的图片也都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只有使用相机拍摄或PS处理后的图片才可能出现上述问题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