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AI 绚丽未来吸引众多企业入局

 

  区块链+AI的碰撞可能产生精彩。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惩戒委员会主任委员、区块链安全研究中心联席理事长杨帆提出了可能性之一,他认为区块链加人工智能是金融风控的倍增器。两者结合起来在金融风控方面会产生颠覆性改变和产业的迭代性升级。

CAM中企矩阵

  目前国内金融企业也已经纷纷入局区块链与AI研究。

 

  京东白条通过区块链技术构建了称之为“四大发明”的大数据模型体系:司南-风险管理模型系统、火药-量化运营模型体系、活字-用户画像模型体系、造纸-大数据征信模型体系。与传统风控体系比较,依托于区块链技术的“四大发明”风控体系能够更加精准识别及遏制套现行为,目前为止已经为1亿用户完成了信用评估。

 

  苏宁也在利用区块链和AI技术打造去中心化属性黑名单共享平台、可追踪属性的区块链溯源平台,以及未来将构建的智慧科技生态。

 

  甜橙金融作为首批将区块链技术和AI技术应用到风控管理中的企业之一,经过几年的探索,目前也建立了包括监管平台、生态圈合作、风控运营、风控核心决策在内的风控体系。

 

  甜橙金融通过使用基于区块链的共享账本,交易在通过共识性验证并写入账本后,就不能再更改,这样就节省了时间、成本。同时当交易被记录在案后,所有的这些交易信息都会被参与方所共有,保证了信息的对称透明,实现信息互联互通,打破了信息孤岛,减少了风险。

中企通宝区块链

  在AI技术方面,甜橙金融将智能安全作为主要发展方向,通过引入智能化的投资理财服务降低平台整体风险,建立以合作方回访机制、产品警示制度、风险事件预案等为核心的风险管理体系。

 

  目前,中国在区块链及AI研究领域已经位于世界前列,而区块链及AI技术的应用将给互联网金融企业带来安全及效率的革命,区块链和AI技术之间的碰撞或将给中国企业带来更多可能性与想象空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