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SDK components Setup无法勾选SDK(installed)问题

问题背景:

我以为安装AS只需要next->next->finish 5分钟足够了,实际上安装从上午九点到晚上九点,最后发现是学校网拦截了,必须用手机热点,大约消耗了2G+流量(SDK+AVD+platform)。

问题描述:

0 从官网和中文社区都没办法下载exe包

     这时候我就该发现问题在于网,但是我没有因为我曲线救国让朋友帮我下载exe包。具体下载参考点这里

1 SDK component setup页无法勾选SDK,显示installed。

1.1 安装到别的盘(不管用)

      搜了全盘,实际上SDK并没有installed,csdn给出的方法是换到DEF盘,试了不管用。

如果上图没有勾选,则verify settings页面显示如下:

正确显示如下:

1.2 文件夹读写权限

        因为电脑有加密软件,所以以为CDEF盘前面的小锁表示文件夹读写权限引发的不能安装SDK的问题,但是其他软件(git除外)都能正常安装,然后换了三台电脑(两台有加密软件,一台无),分别在CDEF盘安装,全部失败。

1.3 有个同学告诉我学校网可能有问题,让我用热点(有用!)

     下载完成,再次点击AS时候换热点不行,必须从打开exe包开始就用热点。       

      换了热点之后终于能下载sdk了,但是和人家还是有区别的,不能勾选platform、没有performance和AVD。AVD可以在新建一个项目时候生成,参考点这里

  

正确版本

 

我的版本有点问题

 2 总结

我安装软件总是出问题,真是令人无语。但是真没想到不是因为电脑加密软件,而是学校网的问题。

  • 21
    点赞
  • 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