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视频总结】--乌云后依然是灿烂的晴天

软工视频结束有一段时间了,总结迟迟没有写,拖拖拉拉。其实每完成一个学习项目,都要做一下总结就行颗粒归仓。利用思维导图,把知识形成一个知识网,要不然知识就像一盘散沙。回头去看这些知识的时候一看思维导图就大致明白所学的内容。n +1学习方法,当总结出来的时候也是一个思维构思输出的过程。

软工视频中的内容有的在自考的时候学过,很相似。在学习的时候也有做笔记画思维导图,但是缺少之间的联系,不够认真,有时候边看视频还做着别的事情。这有待提高。

通过第一章的学习我们大致了解了软件工程,它的分析、设计、实现三个阶段,方法、工具、过程的三要素,通过各个模型的介绍,我们了解他们各自的优点,为以后模型的选择设计打下了一定的基础;对软工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和了解;


软件计划: 做一个系统、过程,首先要做一个计划,通过可行性研究判断是否接受该项目;我们也需要大致计划一下接下来我们的任务和工作流程,编写计划书、估计价格、分析成本和效益
需求分析: 计划必须全面,保证计划全面的同时他就涵盖了很多内容,比如需求分析,需求是问题的起因,正是因为需求才有了软工的各种系统、项目;

其实每一个阶段都有做详细的介绍,分别画了思维导图总结成博客。

欢迎大家的观看。此文章还有待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