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springboot+activiti工作流搭建与实现

工作流

一、什么是工作流
1.工作流是将一组任务组织起来以完成某个经营过程:定义了任务的触发顺序和触发条件,每个任务可以由一个或多个软件系统完成,也可以由一个或一组人完成,还可以由一个或多个人与软件系统协作完.
2.工作流就是业务流程的计算机化或自动化。许多公司采用纸张表单,手工传递的方式,一级一级审批签字,工作效率非常低下,对于统计报表功能则不能实现。而采用工作流软件,使用者只需在电脑上填写有关表单,会按照定义好的流程自动往下跑,下一级审批者将会收到相关资料,并可以根据需要修改、跟踪、管理、查询、统计、打印等,大大提高了效率,实现了知识管理,提升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3.Activiti项目是一项新的基于Apache许可的开源BPM平台,从基础开始构建,旨在提供支持新的BPMN 2.0标准,包括支持对象管理组(OMG),面对新技术的机遇,诸如互操作性和云架构,提供技术实现。
4.创始人Tom Baeyens是JBoss jBPM的项目架构师,以及另一位架构师Joram Barrez,一起加入到创建Alfresco这项首次实现Apache开源许可的BPMN 2.0引擎开发中来。Tom Baeyens 也是 jBPM 的创始人,在 2002年,Tom Baeyens 创建了基于状态机原理的jBPM流程引擎。jBPM经过了JBoss和Redhat公司之后,发展到了 jBPM 4.0。由于jBPM使用的是 GPL 开源协议,并且与JBoss和Redhat公司的其他产品线结合的越来越紧密,对jBPM在更广泛的范围使用形成了阻碍。在 2005年 Tom Baeyens 加入了Alfresco 公司,创建了使用Apache based-license V2 的、独立于Alfresco产品的开源流程引擎产品 Activiti 。
5.

6.工作流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二、与Eclipse集成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安装完成后再eclipse项目中new 工作流的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
这里写图片描述
1.目前activiti的最高版本是6.0,springboot最高版本是2.0,但是集成的时候需要将springboot版本降到1.5.10,否则会报这个错(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requestMappingHandlerMapping’)
这里写图片描述
2.
3.http://www.baeldung.com/spring-activiti有项目的说明
4.在项目单独作为一个引擎,本身不部署流程的时候,如果resources目录没有“processes”目录,启动项目报错–找不到processes目录。需要在配置文件中添加以下内容:
这里写图片描述
5.业务层实现JavaDelegate接口
这里写图片描述
6.否则会报以下错误

7.
建表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含义:
ACT_RE_*: ‘RE’表示repository。 这个前缀的表包含了流程定义和流程静态资源 (图片,规则,等等)。
ACT_RU_*: ‘RU’表示runtime。 这些运行时的表,包含流程实例,任务,变量,异步任务,等运行中的数据。 Activiti只在流程实例执行过程中保存这些数据, 在流程结束时就会删除这些记录。 这样运行时表可以一直很小速度很快。
ACT_ID_*: ‘ID’表示identity。 这些表包含身份信息,比如用户,组等等。
ACT_HI_*: ‘HI’表示history。 这些表包含历史数据,比如历史流程实例, 变量,任务等等。
ACT_GE_*: ‘GE’表示general。通用数据, 用于不同场景下,如存放资源文件。

资源下载: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weixin_42718469/10574036

  • 3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