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API与Waveout 与Directsound的区别

简单的说,通常使用WASAPI;
waveout现在通常用于程序员调试体验音频

WASAPI在Windows Vista、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中所使用。 WASAPI允许传输未经修改的比特流到音频设备,从而避开SRC(Sample Rate Conversion,取样率转换器)的干扰。
对于Windows XP来说,与WASAPI类似的通道为ASIO。

WASAPI的全称是Windows Audio Session API(Windows音频会话API),是从Windows Vista之后引入的UAA(Universal Audio Architecture)音频架构所属的API。

Waveout 是在32位的Windows上的一种老旧且过时,用来播放数字音讯的应用程序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简称API)。
旧的Windows操作系统(如Win9x WinNT4)在 Waveout的完成度很高(因为 waveout 是针对这些操作系统设计的),如果你想获得最好的效能,你应该在这些操作系统上使用Waveout输出。然而Waveout 的功能有所局限 ,它无法支持「混和多重音讯流」的功能。这显示在Win2kXP下的 Waveout,只是为了旧的软件的兼容性所提供的,也因此Win2kXP下 Waveout的完成度很糟,它没有使用任何的硬件加速功能,所有的混音动作都是用软件来执行(因此当CPU的使用率很高时,常常会发生类似CD跳针的断音现象)。———转载至Directsound 与 Waveout 有何不同
原文章:Directsound 与 Waveout 有何不同

Directsound 是种较新、较现代化的声音播放 API,都已经内建在最近的32位Windows操
作系统中。

  • 5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