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v8-detect 训练自己的数据集(Linux)--详细步骤

5、运行ultralytics/models/yolo/detect/train.py,最新版的不能直接跑,没有main函数,加一个main函数。3、准备数据集(labelme标注,json格式)

2023-11-10 14:58:48 574

原创 idea入门

maven是为了方便管理我们的jar包,不需要我们去下载,只需要在maven修改相关的配置,并更新maven就以了,maven会自动下载。这个时候只需要右键,mark directory as 将文件夹mark Source Root就可以了新建java class了。3、如果你拷贝一个项目过来run是灰色,你需要添加configurations。1、新建项目:file ---New project---maven。项目名字,但没有一个文件夹是项目名字。main class项目的主文件。

2023-09-14 14:47:27 103

原创 java程序会提示“找不到或无法加载主类“的错误

的错误,后面发现将configuration下面的环境都清空重新配就可以。包括spring boot下的。然后再重新添加application,再build maven就成功了。换了个文件夹去跑,环境路径也修改了,但程序还是一直会提示。

2023-09-09 10:15:34 206

原创 Linux的文件提供http下载的方式

命令下载你的压缩包,你可以通过在你的服务器上设置一个简单的 HTTP 服务器来实现。这将在当前目录启动一个 HTTP 服务器,默认监听在端口 8000。安装一个简单的 HTTP 服务器,例如 Python 自带的。模块:代码运行位置需要是需要和压缩包在同一个路径下运行。将你的压缩包放置在服务器上的一个目录中,例如。命令从指定的 URL 下载压缩包。替换为你的服务器的 IP 地址,别人可以在他们的终端上使用。替换为你的压缩包文件名。命令下载你的压缩包。

2023-07-12 13:58:24 1909

原创 yolov5报错:‘Upsample‘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recompute_scale_factor‘

根据上面的错误提示找到/opt/conda/lib/python3.10/site-packages/torch/nn/modules/upsampling.py的位置,修改upsampling.py代码。注释掉:recompute_scale_factor=self.recompute_scale_factor。

2023-06-16 11:23:24 403 1

原创 接口测试遇到的问题

问题Error: connect ECONNREFUSED X.X.X.X:1212,fastapi的接口通不通。解决方法:启动的时候加上host。

2023-05-24 17:50:47 78

原创 yolov8-seg 训练自己的数据集(Linux)--详细步骤

加一行:cfg.mode='predict',预测的结果就保存在 ultralytics\yolo\cfg\default.yaml里面设置的project的路径/predict 下面,不加也不影响,运行完会提示保存路径的。预测使用的权重的路径需要修改ultralytics\yolo\cfg\default.yaml 里面的参数,我就改了predict.py文件的源码。6、预测:ultralytics\yolo\v8\segment\predict.py。4、修改源码的配置文件。到这里数据集准备完成。

2023-05-19 15:52:41 2093

原创 maskrcnn模型训练和推理过程

(5)运行labelme2coco.py 文件,将labme的标注文件转换成分割的标注文件,修改input_dir和input_dir的路径,运行三次,train、val、test分别转换。(2)工具labelme,将标注的文件放到label/total文件夹下,原图放入images/total下。(3)运行 creat_txt.py,划分数据集,将划分的txt保存到dataset文件夹下面。(4)运行classify.py文件,将图片和标注文件按照step3划分的数据集移动到不同的文件夹下面。

2023-04-28 14:57:45 661 1

原创 卷积神经网络基本概念

感受野(Receptive Field)的概念是卷积网络的每一层输出的特征图上的每个位置在上一层特征图上映射的区域大小,即卷积网络的特征能“看到”的区域的大小。每一层的特征图的某个位置,都是由上一层的特征图的固定位置计算出来的,这个固定位置就是感受野。各种不同的损失函数适用于不同类型的任务。池化操作通常也叫做子采样(Subsampling)或降采样(Downsampling),在构建卷积神经网络时,往往会用在卷积层之后,通过池化来降低卷积层输出的特征维度,有效减少网络参数的同时还可以防止过拟合现象。

2023-03-27 16:22:06 211

原创 opencv学习笔记(一)

(根据所选存储方法的不同,矩阵可以是不同的维数)的指针。4.颜色Scalar类(一个使用4个元素指定的特殊的Vec向量类模板的类模板 ,RGB+Alpha(透明色))。这里U(unsigned integer)表示的是无符号整数,S(signed integer)是有符号整数,F(float)是浮点数。6.Range类(用于指定一个连续的子序列例如一个轮廓的一部分,或者一个矩阵的列空间):表示了矩阵中元素的类型以及矩阵的通道个数,它是一系列的预定义的常量,其命名规则为。

2023-03-22 15:43:23 63

原创 paddle模型转成ONNX

ONNX是一种针对机器学习所设计的开放式的文件格式,用于存储训练好的模型。它使得不同的人工智能框架(如Pytorch, MXNet)可以采用相同格式存储模型数据并交互。目前官方支持加载ONNX模型并进行推理的深度学习框架有: Caffe2, PyTorch, MXNet,,TensorRT 和 Microsoft CNTK,并且 TensorFlow 也非官方的支持ONNX。使得我们的算法及模型在不同的框架之间的迁移。安装paddle2onnx转换工具。运行onnx格式的模型。

2023-02-20 10:41:09 815 1

原创 搭建resnet的环境

1、拉取基础镜像nvidia/cuda10.2-cudnn7-devel-ubuntu18.04 (先确定好自己机子的cuda和Ubuntu的版本,拉取对应的镜像)做项目的时候一直是用大佬们的镜像,一直想自己重头搭建一次,今天有空就自己试试。2、安装wget(开放源代码下载工具)3、安装python3和pip。

2023-02-14 17:15:49 457

原创 关于数据处理的一些方法(dataframe)

结果运行好几个小时都没出结果(崩溃),然后询问大佬,可以反过来将编号不为0的行全部存到一个表里,再赋值给原表: df = df[df['编号']!刚开始用的:df.drop(df[df['编号']=='0'].index,inplace=True) #找到编号为0的行并从表中删除。将编号这一列的数据改成str类型:datafile_df['编码'].astype('str')2、因为读取的表比较大(几亿行数据),条件筛选的时候想删除某些行。1、将dataframe的某一列的类型转换成str。

2023-02-14 17:15:05 2564

原创 linux命令学习

25h" 显示光标。跑模型的时候如果遇到cuda0 out of memory这类问题,可以检查是否有其他进程占用内存,关闭这些进程就可以了(kill -9 PID)占的缓存多则需要释放缓存:释放内存命令:sudo sh -c "echo 1 > /proc/sys/vm/drop_caches"查看某个文件下的文件的大小:du 文件的路径 -h du --max-depth=1 -h。更新pip 命令:python3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2023-02-14 17:12:52 90

原创 docker的一些知识点

*运行后ps -a可以看到新建了一个容器,但是端口号那里是空的,那是因为你的容器没有启动,启动容器:sudo docker start 619,端口号就出现了。但是你docker images时发现找不到这个镜像,你可以使用docker tag修改镜像的名字,就可以看到这个镜像了。-p port1:port2 port1是服务器暴露给本地的端口(本地连接服务器),port2是容器暴露的端口。4、exit退出容器也直接关闭了容器,可以用Ctrl+P+Q退出(不会关闭容器)

2023-02-14 17:11:36 76

原创 pycharm和python的一些知识点

如果是import本地文件出错,先将进入设置,找到Console下的Python Console(设置--构建,执行--console--python console),勾选选项“Add source roots to PYTHONPAT”。4、python打印的时候不能同时打印字符和其他类型,每次都得转换成str、很麻烦,后面发现可以直接在要打印的前面加上f,要打印的内容用‘’引起来,变量用{}括起来。2.在pycharm里面想要定位到某个函数,按住Ctrl然后点击函数。如果是package、则安装包。

2023-02-14 17:08:08 80

原创 记录jupyter的一些知识点

使用jupyterlab的时候发现cell不能移动非常烦,后面发现将鼠标移至要移动cell的左边空白部分,按住鼠标左键就可以拖动cell了。6、想暂停cell的运行但又不想关闭Kernel,可以按Esc键,然后按两次I(interrupt),就可以中断cell的运行。12、查看某个包下面的有哪些方法 dir(XX)、查看某个方法的使用方法help(XX)7、想要知道cell的运行时间可以使用:%%time获取cpu运行时间。8、如果想直接在jupyter里面运行终端,可在命令前面加!查看python版本。

2023-02-14 17:03:09 266

原创 opencv识别不同形状

基本思路:将图片转化为灰度图后,过滤出边缘,并识别顶点,通过统计顶点的个数来判断形状。识别图片中形状的边缘。

2023-02-14 16:58:17 1647 2

原创 opencv实现全景拼接

换句话说,对于被认为有效的一对特征(f1,f2),f1需要匹配f2,f2也必须匹配f1作为最接近的匹配。此过程可确保提供更强大的匹配功能集,对于要考虑多个候选匹配的情况,可以使用基于KNN的匹配过程。KNN不会返回给定特征的单个 最佳匹配,而是返回k个最佳匹配。需要注意的是,k的值必须由用户预先定义。SIFT和SURF,OpenCV建议使用欧几里得距离 ORB和BRISK等其他特征提取器,建议使用汉明距离。图片左右顺序很重要,quary(B)是全景的左边,train(A)是全景右边。

2023-02-14 16:54:47 198

原创 镜像部署上线

(2)构建完后需要将其推送到Docker Hub(需要创建账号)或用户自己的私有Registry。from上面打包的镜像名,运行接口启动文件start.sh(启动文件在容器里面的路径)docker commit 容器ID 打包镜像名 (打包到你用的这台服务器)docker commit 容器ID 镜像名:版本号 (将容器打包成进行)****服务启动命令(接口文件在容器里面的路径)****对应要打包给到的公共镜像库(docker build。(1)docker镜像的构建。

2023-02-13 16:06:14 50

原创 接口测试和ab压测

curl --location --request POST 'http://127.0.0.1:8888/接口名' --header 'Content-Type: application/json' --data-raw '{"id": 0}'(2) fastapi 框架 ----- uvicorn --port 8888 --workers 1 接口代码文件名:app。-n:请求数, 基准测试会话要执行的请求数。(1)sanic框架 ---- python3 sanic.py。

2022-12-28 10:38:45 176

原创 TensorRT入门

在训练了神经网络之后,TensorRT可以对网络进行压缩、优化以及运行时部署,并且没有框架的开销。TensorRT通过combines layers,kernel优化选择,以及根据指定的精度执行归一化和转换成最优的matrix math方法,改善网络的延迟、吞吐量以及效率。h_output就是模型输出的结果,后面再对这个输出结果做处理。加载engine模型并打印相关信息。

2022-12-26 11:30:19 601 3

原创 OCR入门学习

对于一般分割算法流程:先通过网络输出文本分割的概率图,然后使用设定阈值将概率图转化为二值图,然后通过后处理得到检测结果(文本框坐标)。近似二值图(approximate binary map):由概率图和阈值图通过 DB 算法计算得到(P-T),图中像素的值为 0 或 1。阀值图(threshold map):图中每个像素点的值为该位置的二值化阈值,大于阈值为文字区域,反之为背景。概率图(probability map):图中每个像素点的值为该位置属于文本区域的概率。ocr:光学字符识别(识别文字)

2022-11-15 11:40:56 529

原创 pycharm连接docker容器

* 点击finish后可能会提示找不到interpreter,这个时候回到容器输入命令:which python3。**如果配置好之后,pycharm又连接容器失败,回到容器重新启动ssh协议:service ssh restart,再重新连接就可以了。**使用vim时新手容易碰到一个问题,就是一直退出不了修改的界面。用户名一定是root,端口为创建容器时的端口号,不然就是默认端口号22.出现这样的错误可能是端口号出现问题,重新进入容器修改端口号。6、填写主机、用户名、端口等信息。

2022-09-26 16:10:20 936

原创 gitlab更新现有的项目

1、在一个空的文件夹git bash here。5、对pull下来的代码进行修改,或者删减。8、push到gitlab。

2022-09-26 15:59:18 1534

原创 opencv进行颜色覆盖

因为像素B,G和R的取值与落在物体上的光相关,因此这些值也彼此相 关,无法准确描述像素。相反,HSV空间中,三者相对独立,可以准确描述像素的亮度,饱和度 和色度。BGR(蓝绿色红色)转换为HSV(色相饱和度值)

2022-09-16 09:28:43 953

原创 opencv入门学习

imread函数有两个参数,(1)第一个参数是图片路径,(2)第二个参数表示读取图片的形式:cv2.IMREAD_COLOR:加载彩色图片,这个是默认参数,可以直接写1;*** 两种方式的返回值不一样,opencv读取图片返回的是numpy.ndarray格式,PIL.Image返回的是PIL.PngImagePlugin.PngImageFile一个PIL Image对象,两者可以互相转换,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添加文字cv.putText(图片,添加的文字,左上角坐标,字体,字体大小,颜色,字体粗细)

2022-09-08 17:23:46 1232

原创 windows安装pytorch和onnx

juypter默认是在base环境下打开,我们安装的pytorch是在自己建的环境中,所以需要在pytorch环境中安装juypter。我的cuda显示是11.0,安装pytorch的cuda11.3一直安不上,因为官网上写的cuda10.2不可用,后面进入。6、安装完成后我们可以选择用juypter打开(pycharm也可以,编译器选择conda环境)。添加源后安装命令一定要去掉-c pytorch,不然用的还是conda的默认源。用conda的默认源下载太慢,可以添加下面的源(亲测有效)

2022-09-08 17:14:36 1409

原创 如何上传项目到gitlab

1、下载git,新建一个空的文件,并在这个路径下打开git bash here2、

2022-09-08 17:06:11 59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