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Ware Studio 软件安装

来源:微信全球ROS开发者公众号

一、RoboWare Studio 软件特性

RoboWare Studio是一个ROS集成开发环境。它使ROS开发更加直观、简单,并且易于操作。可进行ROS工作区及包的管理,代码编辑、构建及调试。

(1)易于安装及配置
下载后双击即可安装,RoboWare Studio可自动检测并加载ROS环境,无需额外配置。这种“开箱即用”的特性能够帮助开发者迅速上手。

(2)辅助ROS开发,兼容indigo/jade/kinetic版本
RoboWare Studio专为ROS (indigo/jade/kinetic)设计,以图形化的方式进行ROS工作区及包的创建、源码添加、message/service/action文件创建、显示包及节点列表。可实现CMakelists.txt文件和package.xml文件的自动更新。

(3)友好的编码体验
提供现代IDE的重要特性,包括语法高亮、代码补全、定义跳转、查看定义、错误诊断与显示等。支持集成终端功能,可在IDE界面同时打开多个终端窗口。支持Vim编辑模式。

(4)C++和Python代码调试
提供Release、Debug及Isolated编译选项。以界面交互的方式调试C++和Python代码,可设置断点、显示调用堆栈、单步运行,并支持交互式终端。可在用户界面展示ROS包和节点列表。

(5)远程部署及调试
可将本地代码部署到远程机器上,远程机器可以是X86架构或ARM架构。可在本地机器实现远程代码的部署、构建和实时调试。

(6)内置Git功能

Git使用更加简单。可在编辑器界面进行差异比对、文件暂存、修改提交等操作。可对任意Git服务仓库进行推送、拉取操作。

(7)遵循ROS规范
从代码创建、消息定义,到文件存储路径的创建及选择等,RoboWare Studio会引导开发者进行符合ROS规范的操作,协助开发者编写高质量、符合规范的ROS包。

二、软件安装

2.1 准备

安装前,请查看系统环境并确认:
(1)操作系统为Ubuntu。
(2)已完成ROS的安装配置。ROS安装步骤可参照官方网站:
http://wiki.ros.org/indigo/Installation/Ubuntu
(3)可使用catkin_make构建ROS包。(若无法构建,您可能需要运行
$ sudo apt-ge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来安装基本构建工具。)
(4)为支持Python相关功能,需要安装pylint。
$ 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pip
$ sudo python -m pip install pylint
(5)为支持clang-format相关功能,需要安装clang-format-3.8或更高版本。
$ sudo apt-get install clang-format-3.8

2.2 安装

下载RoboWare Studio最新版,双击下载的.deb文件即可完成安装。或在终端执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 cd /path/to/deb/file/
$ sudo dpkg -i roboware-studio__.deb
其中,表示软件版本号,表示机器的处理器架构(amd64为64位版本,i386为32位版本)。将和替换为当前文件信息即可(小技巧:可在输入“sudo dpkg -i ”后按Tab键自动补全文件名)。安装后,RoboWare Studio会自动检测并加载ROS环境,无需额外配置。

2.3 升级

下载最新的RoboWare Studio安装包deb文件,参照安装步骤直接安装即可,旧版本会被自动覆盖。

2.4 卸载

打开任一终端,执行以下指令卸载RoboWare Studio:
$ sudo apt-get remove roboware-studio

2.5 启动

方式一(推荐):点击屏幕左上角的Ubuntu图标,打开Dash,搜索“roboware-studio”,单击启动。
方式二:通过终端启动,打开任一终端,执行:
$ roboware-studio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