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与Visual C#.NET混合编程

这篇博客参考上次我写过的博客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974146/article/details/83243272
c#和matlab混合编程虽然很好用,**但是缺点很明显:运行速度太慢了,并且如果你的程序在其他电脑上使用,而没有安装MATLAB,将会报错。**所以能用c#自身解决的算法尽量用C#来写。
///
注意:MATLAB很多算法都是用C写的,所以想实现脱离MATLAB运行环境的EXE,就需要你的代码里面只有用这些用C写的函数,然后将MATLAB代码转换为C代码,在VS中编译即可。
///
应用的方法是:用COM Builder把MATLAB中编写的程序打包成COM组件,然后用Visual C#.NET直接引用。
MCR简介
MCR的全称是MATLAB Compiler Runtime ,即MATLAB编译器运行时,是一个由MATLAB共享类库构成的执行引擎,它能够使MATLAB文件在没有MATLAB的机器上运行。
当发布程序时候,需要将MCR也打包进来,这样没有matlab的机器上也能执行,可以在MATLAB中输入命令mcr或者mcrinstaller获得起保存路径。
MWArray API简介
MWArray.all位于D:\MATLAB\R2016a\toolbox\dotnetbuilder\bin\win64\v2.0。
该文件中含有2个重要的命名空间
1:using MathWorks.MATLAB.NET.Arrays;
命名空间下的类提供从其他任何兼容CLS语言访问MATLAB中数组的功能,这些类支持数组格式化,类型的特定索引和错误处理的功能
2:using MathWorks.MATLAB.NET.Utility;
提供了MWArray类架构和MATLAB公共运行时的托管API的通用支持。

案例

在MATLAB新建一个test.m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命令行输入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命令,弹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C#中引用test.dll MWArray.dll。

using test;
using MathWorks.MATLAB.NET.Arrays;
using MathWorks.MATLAB.NET.Utility;
            test.Func1 f = new test.Func1();
            MWNumericArray na = null;
            MWArray[] ansArray = null;
            string abc = textBox1.Text;
            int i = Convert.ToInt16(textBox1.Text);
            ansArray = f.test(1, i);
             na = (MWNumericArray)ansArray[0];
            MessageBox.Show(na.ToString());

出现的问题
C#调用matlab时,类型初始值设定项引发异常。
解决方案
项目—属性—生成----目标平台,将x86改成X64.。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