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是使用lambda表达式报错

今天在Android中使用lambda表达式,就报这个错,看意思是说lambda表达式必须在java1.8以上才能用,可是我的编译版本就是设置的jdk1.8啊,于是把项目中引用的所有库全是检查一遍,build版本都设置一下,设置成1.8,结果还是不行,网上各种找答案,无非都是说版本设置的问题,有的说是maven设置,库设置,反正各种设置在我这儿都不好使,最后终于找到解决方案。

万万没想到,是因为我的类中,应用了@NotNull注解 ,就是这行代码导致的,把这行代码删了就可以了,这个问题实在令人费解,我猜想可能是这个库使用的是jdk1.8以下的类库生成的吧,所以编译的时候会自动识别他的编译版本,导致出现以上错误,不然实在难以理解,引用了这个类库的类,怎么就造成lambda表达式编译不过了呢?

不管怎样,最终问题还是解决了,在此记录一下,并有所反思,这编译器给的错误提示,有时候可能并不是产生问题的真正原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