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VS 2015实现C++封装DLL文件并且调用

本人近期在做python版本的车牌、车辆识别模型接口的封装,需要将.py文件封装成动态链接库DLL,供C++程序调用。然而本人是个小白,事情不能一蹴而就,因此,只能边学边做。

昨天,算是实现了阶段性小胜利,将C++程序封装成了DLL文件,再用C++程序调用DLL并实现其功能,达到了给代码加密的功能。

好了,废话少说,步入正题!!!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例子,意在摸清DLL文件生成和调用的整个流程!!

第一步:dll和lib文件的生成

1、打开vs2015,依次新建项目-----》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起个名字MY_DLL2-----》确定,下一步-----》应用程序类型选择dll------》默认点击完成(不选择空项目和导出符号)。这时,从解决方案源文件中可以看到有dllmain.cpp、MY_DLL2.cpp和stdafx.cpp三项。dllmain.cpp类似于C中的main函数,但是我们的代码不在这个dllmain函数中。我们需要定义自己的函数,写在MY_DLL2.cpp中,若dll中含有其他的头文件的话,需要在stdafx.h中进行声明。

2、下面举一个简单的加和函数Add(int x,int y)


 
 
  1. // MY_DLL2.cpp : 定义 DLL 应用程序的导出函数。
  2. //
  3. #include "stdafx.h"
  4. _declspec (dllexport) int Add(int x, int y)
  5. {
  6. return (x + y);
  7. }

3、代码写完后,需要检查这个dll是否正确,点击菜单栏中生成,选择生成解决方案,若是生成成功,则会在文件地中中的debug中发现了MY_DLL2.dll和MY_DLL2.lib。至此,说明成功生成了dll文件。

第二步:DLL文件的调用

1、我们需要新开一个项目,写一个简单的测试函数。打开vs2015,新建项目———》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起名,确定,下一步————》选择控制台应用程序并选择空项目————》完成。

2、在解决方案中点击源文件,新建一个cpp代码,如下:


 
 
  1. #include <stdio.h>
  2. #pragma comment(lib,"MY_DLL2.lib")//调用dll文件时必须用到的
  3. int Add(int x, int y);
  4. //主函数
  5. int main()
  6. {
  7. printf( "%d\n", Add( 4, 5));
  8. getchar();
  9. return 0;
  10. }

3、代码写好后,选择生成,生成解决方案。这是会报错,提示无法打开MY_DLL2.lib,这是因为我们没有把生成好的DLL文件拷贝到debug中,就会出现路径不明。

4、拷贝完成后,再次生成解决方案,但依然无法打开MY_DLL2.lib,这是因为拷贝了但是没有声明,右击项目,点击属性,选择VC++目录,找到MY_DLL2.lib和MY_DLL2.dll所在目录,填写到库目录中。再次生成解决方案,就会成功。

5、选择调试,就会出现我们想要的结果9。

如果在操作过程中出现问题,欢迎私信或评论!!!下一篇将介绍如何将.py文件封装成DLL,并供C++调用实现其功能!!!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