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的认识

Word是微软公司的一个文字处理器应用程序。
它最初是由Richard Brodie为了运行DOS的IBM计算机而在1983年编写的。随后的版本可运行于Apple Macintosh (1984年)、SCO UNIX和Microsoft Windows (1989年),并成为了Microsoft Office的一部分。
Word给用户提供了用于创建专业而优雅的文档工具,帮助用户节省时间,并得到优雅美观的结果。
一直以来,Microsoft Office Word 都是最流行的文字处理程序。
作为 Office 套件的核心程序, Word 提供了许多易于使用的文档创建工具,同时也提供了丰富的功能集供创建复杂的文档使用。哪怕只使用 Word 应用一点文本格式化操作或图片处理,也可以使简单的文档变得比只使用纯文本更具吸引力。
Word在当前使用中是占有巨大优势的文字处理器,这使得Word专用的档案格式Word 文件(.doc)成为事实上最通用的标准。Word文件格式的详细资料并不对外公开。Word文件格式不只一种,因为随Word软件本身的更新,文件格式也会或多或少的改版,新版的格式不一定能被旧版的程序读取(大致上是因为旧版并未内建支援新版格式的能力)。微软已经详细公布Word 97的DOC格式,但是较新的版本资料仍未公开,只有公司内部、政府与研究机构能够获知。业界传闻说某些Word文件格式的特性甚至连微软自己都不清楚。
word历史
81至89
为Xerox PARC开发的GUI文本编辑器Bravo当中的许多概念和想法被带进了Microsoft Word。Bravo的创始人Charles Simonyi离开PARC后于1981年进入微软公司。当年和他一起开发Bravo的Simonyi雇佣了Brodie,于是他在当年夏天离开了PARC。
为MS-DOS计算机开发的Word的第一代于1983年底发行,但是反响并不好,销售落后于WordPerfect等对手产品。尽管如此,在Macintosh系统中,Word在1985年发布以后赢得了广泛的接受,尤其是对于在两年以后第二次大型发布的Word 3.01 for Macintosh(Word 3.00 由于有严重的Bug,所以很快就下架了)。和其他Mac软件一样,Word for Mac是一个真正的(所见即所得)编辑器。
由于MS-DOS是一个字符界面系统,Word for DOS是为IBMPC 研发的第一个文本编辑器,在编辑的时候屏幕上直接显示的是“黑体”“斜体”等字体标识符,而不是“所见即所得”。其他的DOS文本编辑器,如WordStar和WordPerfect等,在屏幕显示时使用的是简单文本显示加上标识代码,或者加以颜色区别。
尽管如此,和大多数DOS软件一样,程序为了执行特定的功能,都有自己特殊的,而且往往是复杂的命令组需要用户去记忆。(比如在Word for DOS中,保存文件需要依次执行Escape-T-S),而大部分秘书们已经知道如何使用 WordPerfect,公司就不大愿意更换成对手产品,何况提供的新优点有限。
90至95
第一个Windows版本的Word发售于1989年,价格是500美元。在Windows 3.0发行之后的一年, 销售开始好转,(Word 1.0 与 Windows 3.0 的协作比先前版本更好)。制作一个Windows版WordPerfect的失败已证实为致命的错误。它是Word 2.0版本,但是却作为市场主流坚实地发展起来。
Word在苹果机市场上没有强大的竞争对手,尽管有程序像Nisus Writer提供“不连续的选择”等的特色功能,这些功能直到Office XP中的Word 2002才添加。另外,一些用户抱怨Word没有在1987年的3.01版与1991年的5.0版之间实行大的检查。相对于它的易用性和特色功能来说,由于典雅,苹果机的Word 5.1是一个主流的文字处理器。但是1994年发布的苹果机的6.0版却受到了广泛的嘲笑。这是Word第一个基于Windows和Macs之间通用代码的版本;许多人抱怨它慢、简陋及占过多内存。Windows版本也计入6.0在内以协调跨越不同平台的产品命名(尽管事实上最早的Windows版本为Word 2.0)。
Word的较晚版本拥有比文字处理更多的功能。绘图工具可进行简单的桌面出版运作,如在文件中加设图像。已增设Collaboration、文件校对、多语言支持与及其他功能。
Microsoft office Word 2013

在新版的 Office 2013 中,我们可以看到新版的 Metro 界面,
Microsoft 将程序选单全都平面化,
并移除Windows 7界面中常看到的渐层特效,
使得 Office 2013 的界面更为清新,能够与Windows 8完美结合。
Office 2013 支持多种输入方式,
包含键盘、鼠标、多重触控和手写笔,Office 2013 简化新界面,
使得用户可以方便地利用手指或手写笔,控操作 Office 2013。
另外 Office 2013 更大幅加强了云端功能, SkyDrive 总算能够真正发挥它真正的功能,成为 Office 文件中心,而不只是单纯的云端储存空间而已。在 Office 2013 中,所有的文件都默认储存在 SkyDrive 中,让 SkyDrive 可以在计算机联机时,将档案同步到云端中。
鉴于 Office 2013 的新云端功能,因此 Office 2013 会需要用户的 Windows Live 账号以做为同步之用。另外如果用户支付额外订阅费用的话,就可以在任何计算机上,利用浏览器在线修改和浏览自己的文件。
在 Microsoft Office 程序包中,除了个别程序不同的功能之外,在界面上大致都相同,这次的介绍我们以 Word 为主要介绍程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