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zoo刷题-where、round、length、left、right、substr

1、where

  • 筛选字符要用’‘
  • 或逻辑
    where subject in (“Physics”,”Chemistry”)
    where city = “Physics” or city=“Chemistry”
    in是or关系,比or快。in用(),而or用=
  • and的优先级高于or
  • 使用两个单引号代替一个,为转义字符,WHERE winner=‘EUGENE O’‘NEILL’
  • WHERE dept is NULL(选择为空的部门时用is NULL,而不用=NULL)
/*筛选1980年物理优胜者和1984年化学优胜者的年份、科目和姓名。*/
  WHERE subject='Physics' and yr='1980'
            or (subject='Chemistry' and yr='1984') 
            /*复杂逻辑用括号*/

2、round函数

  • round 函数用于把数值字段舍入为指定的小数位数。
  • round(column_name,num)
    column_name:要舍入的字段
    num:要返回的小数位数,为正数时,四舍五入保留小数,为负数时,则按num 在小数点的左边四舍五入。
    round(population/1000000, 2),四舍五入保留2个小数
    round(GDP/population,-3)四舍五入保留到1000

3、length、left、right、substr

  • length(column_name) 字段的长度
  • left(column_name,num) 从左截取字段的num个字符
  • right(column_name,num) 从右截取字段的num个字符
  • substr(column_name,start,num)从左边第start个位置起,截取num个字符,若start是负数,从右边起。
  • 例,数据是’2018-10-09 09:30:27’
    Select left(date,10),right(date,8) from members 将其分为2018-10-09和09:30:27两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