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盒测试 和 动、静态测试

静态测试:静态测试是指不运行被测程序本身,通过分析或检查源程序的语法、结构、过程、接口等来检查程序的正确性。

动态测试:通过运行被测程序来检查运行结果与预期结果的差异,并分析运行效率和健壮性等指标。

静态、动态测试注重过程。(技术)

黑盒测试:(也称功能测试)是基于规格说明(需求文档)的测试。测试人员不考虑/不关心软件内部结构,只关心程序的功能是否符合他的功能说明。
黑盒、白盒测试注重结果。


在项目里同一个测试,既有可能属于黑盒测试,也有可能属于动态测试;既有可能属于静态测试,也有可能属于白盒测试。而且它们之间还有
包括交叉的关系,总结以下4句话:
黑盒测试有可能是动态测试(运行程序,只看输入和输出),也有可能是静态测试(不运行程序,只是查看界面)
白盒测试有可能是动态测试(运行程序,并分析代码结构),也有可能是静态测试(不运行程序,只是静态查看代码)
动态测试有可能是黑盒测试(运行程序,只看输入和输出),也有可能是白盒测试(运行程序,并分析代码结构)
静态测试有可能是黑盒测试(不运行程序,只是查看界面),也有可能是白盒测试(不运行程序,只是静态查看代码)
 

所以黑、白盒测试和动、静态测试是从根本上不同的测试方法,一个关注是否查看代码,一个关注是否执行代码。

  • 7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