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RPA的第二篇文章,RPA要避坑

RPA,上手简单,做起来需要认真思考

疫情前写的第一篇文章非常感谢一些朋友的抬举,给了我小小的肯定。
这次想和大家分享的内容是,RPA你在设计的时候应该关注的点

莫以为RPA是傻瓜软件

在RPA企业做宣传的时候,多数会说,这个RPA有多简单,对于业务人员就像画流程图一样,非常的easy,他们其实说的是大体是对的,但是在你开始接触RPA软件的时候,必须考虑到一些问题点的:

软件能傻瓜到什么程度?开启录制功能就行了?没那么简单,能够把整个流程单凭录制就能够完成的操作,那么基本可以认为流程没有什么优化价值。能够录制的流程,一定是加的仅有很少的业务判断,或者说是根本就没有做判断一条龙做下来,我们说RPA可以帮我们来判断,来优化流程和优化我们的工作,但是有些RPA软件的录制功能,除了噱头,真的很鸡肋

RDP好还是RPA好?

这个讨论真的没有必要,说到底都是调用底层的API实现的操作,没有最牛逼的技术,只有最合适的技术,有真正可视化图做设计的(BP),自成一派,也有基于python的UIPATH,Uibot,还有等等等,国内的诸多软件,已经兴起了很多,也成一派,这两个派别学哪个好。个人观点,你如果没有接触过编程,我建议学BP。如果你是C大师,java大师,python大师,那就用后面一派就行,模块对象的引用真的对你们来说,太简单了。简单的可能你都不想花钱买软件,本地部署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UiPath目前已掌握的程度(单选) 刚刚起步学习 已经通过L1:FoundationTraining 已通过L2:OrchestratorTraining 已通过L3:AdvancedTraining 在https://platform.uipath.com/中注册账号并登录;这里建议全部使用英文,不要用中文。至于注册的步骤,想必大家都很清楚,我就不用再啰嗦了。 注册完之后,登录到系统中,增加点击Services,增加一个自己的账户。 增加服务时,填里面的个数时,尽量根据下面的提示,有2个可用,就填2,有1个可用,就填1. 点击自己刚刚新增的账户,就会进入到管理界面 可以在左下角设定界面的语言。 启动本地机器人,会显示在屏幕的右下角。 点击鼠标右键,会出现下面的界面,选择【OrchestratorSettings】 复制机器名称【Machine Name】 切换到Orchestrator管理界面,增加一个标准机器,并将复制的机器名称粘贴到这里 点击加号,选择【标准机器人】,粘贴刚刚复制的机器名称,点配置 点击下图中的编辑,即可查看MachineKey 新建一个标准机器人,输入本地计算机的账号和密码,类型为Development 创建步骤如下: 切换到环境,新建一个环境 输入新环境的名称,点击创建 在新建的环境中,指定刚刚新建的机器人 点击计算机,选择刚刚建立的标准机器,复制MachineKey 点击本地机器人,选择连接Orchestrator, A:在URL中输入第一步的网址 B:在MachineKey中,粘贴MachineKey 最后一步:在本机机器人连接成功的状态下,点击发布,即可将本地流程发布到Orchestrator上。 发布成功之后会弹出下面的框 目前本地机器人流程还是空的 发布之后,我们切换到Orchestrator上,选择流程,点击加号,选择我们刚刚发布的流程,最后点击创建。 现在我们在左键点击屏幕右下角的本地机器人图标,会出现 点击最右侧的下载图标,进行安装,安装好之后,点击它即可执行。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