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python工具能够轻松地分析你的上网记录,建议马上收藏起来

长时间使用浏览器会积累大量浏览器历史记录,这些是很隐私的数据,里面甚至可能有一些不可描述的网站或者搜索记录不想让别人知道。

不过,我们自己可能会感兴趣,天天上网是都在摸鱼还是有认真工作。其次,了解下自己每天打开多少次网页、哪些网站上的最多、常搜哪些关键词,这些也很有趣。

 

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款 Python 编写的神工具,可以一键分析你的上网行为。我用了后发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结论。

比如访问次数最多的网站居然是微信公众号,7000 多次,看来弄自媒体占了大量上网时间。

 

看到了每天打开网站的次数,平均都有好几百次,8 月 8 号那天发生了什么,竟打开了 1600 多次!

 

然后又统计了停留时间最长的网页页面,在 http://md.aclickall.com/ 这个网站居然停留了 660 小时,这是个文章排版网站,因为经常要排版所以把该页面固定了起来。

 

然后统计出了搜索最多的十个关键词,Python 居然是第一位!前十中基本都是数据编程相关的,没想到自己这么爱学习。

 

最后统计出了各大搜索引擎的使用率。Google 的使用率达到了 97.3%,而百度只有不到 3%,大概是偶尔无法科学上网的时候用了下百度。

这个python工具能够轻松地分析你的上网记录,建议马上收藏起来

怎么样是不是挺有意思?下面就来说说怎么用这款工具,让你也可以分分钟了解自己的上网行为,非常简单。

这个python工具能够轻松地分析你的上网记录,建议马上收藏起来

 

这款 Python 工具其实就是分析浏览器的历史记录数据库文件然后可视化。这里的浏览器只支持 Chrome 和以 Chrome 为内核的浏览器,比如 Centbrower 、360极速浏览器等,其他浏览器比如 ie、Firefox 不支持。如果有登陆账号,桌面端和电脑端会一起分析,更全面。

第一步,打开网址:(在下方得到)


这个python工具能够轻松地分析你的上网记录,建议马上收藏起来接着上传你的浏览器历史记录文件,这个历史记录文件怎么获得呢?

新建一个标签页,输入 chrome://version/ 回车,可以打开你的浏览器详细信息:

 

复制「个人资料路径」到资源管理器打开,然后找到 history 文件复制一份到桌面。

 

接着就在刚才的网站中上传该文件(我的文件有 15MB 大),稍等片刻就可以得到上门的那些可视化分析结果。

你可能会担心上传浏览器历史记录是否安全,尽管放心,这个程序是开源的。

下面再简单说下如何用 python 一步步实现的这个程序功能的,这是一个很棒的 python 练手项目,涉及到了前后端的知识,整个程序包含多个文件:

每个程序实现的功能:

 

具体实现思路大致分为下面几点:

历史记录 history 是一个 sqllite 数据库文件,连接数据库查询然后调用数据库中的信息并存储。

可视化图形使用的是可交互式的 plotly 库。

小结

上网记录是很重要的隐私数据,平常自己可能无法从中直接发现什么,使用 python 简单一分析就可以发现很多东西,所以平时尽量注重隐私保护。

这个python工具能够轻松地分析你的上网记录,建议马上收藏起来

最后多说一句,小编是一名python开发工程师,这里有我自己整理了一套最新的python系统学习教程,包括从基础的python脚本到web开发、爬虫、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等。想要这些资料的可以关注小编,并点击:“资料”即可领取。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