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分类汇总&分页显示

1、对工作表"第一学期期末成绩"中的数据列表进行格式化操作:将第一列"学号"列设为文本,将所有成绩列设为保留两位小数的数值;适当加大行高列宽,改变字体、字号,设置对齐方式,增加适当的边框和底纹以使工作表更加美观。 (略)

2、利用"条件格式"功能进行下列设置:将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中不低于110 分的成绩所在的单元格以一种颜色填充,其他四科中高于95分的成绩以另一种字体颜色标出,所用颜色深浅以不遮挡数据为宜。(略)

3、利用sum和average函数计算每一个学生的总分及平均成绩。(略)

4、学号第 3、4 位代表学生所在的班级,例如:"120105"代表12级1班5号。请通过函数提取每个学生所在的班级并按下列对应关系填写在"班级"列中: "学号"的3、4位 对应班级 01 1班 ,02 2班, 03 3班。

在A2的函数框输入:LOOKUP(MID(A2,3,2),{“01”,“02”,“03”},{“1班”,“2班”,“3班”}),一直往下拉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复制工作表"第一学期期末成绩",将副本放置到原表之后;改变该副本表标签的颜色,并重新命名,新表名需包含"分类汇总"字样。(略)

6、通过分类汇总功能求出每个班各科的平均成绩,并将每组结果分页显示。

第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二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结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以分类汇总结果为基础,创建一个簇状柱形图,对每个班各科平均成绩进行比较,并将该图表放置在一个名为"柱状分析图"新工作表中。(略)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Form是微软的一种用于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的技术框架,它提供了丰富的控件和功能,用于构建界面和处理用户输入等操作。分页显示是指将大量的数据进行分页处理,并在界面上进行展示,方便用户浏览和操作。 在WinForm中实现分页显示通常有以下几个步骤: 1. 获取数据:首先需要从数据源中获取需要显示的数据,可以通过数据库查询、网络请求或其他方式获取数据。 2. 数据分页:将获取到的数据进行分页处理,根据每页显示的数据条数,将数据分成若干页。 3. 界面展示:创建WinForm界面,使用DataGridView控件或其他控件来展示数据。将每一页的数据加载到相应的控件中。 4. 分页导航:为了方便用户切换不同页的数据,可以在界面上添加分页导航的控件,如按钮、下拉框等。用户点击不同的导航元素时,可以切换到相应的页,并重新加载数据。 5. 数据查询:为了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通常还可以添加数据查询的功能。用户可以输入关键词,在界面上进行数据的模糊查询,从而过滤出符合条件的数据,并进行展示。 6. 数据更新:如果需要支持数据更新的功能,可以在界面上添加相应的控件,如文本框、按钮等,允许用户对数据进行编辑和保存。 通过以上步骤,我们可以在WinForm应用程序中实现分页显示功能分页显示不仅能够提升用户体验,还能够减轻界面的负担,加快数据的加载速度,并提供更好的数据管理和操作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