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Android Studio 3.0没有Android SDK Manager ?/ No System Images avaiable的问题如何解决?

前言:

当我第一次运行安卓程序时,出现了挺多的问题,基本上按照Android Studio提示步骤,安装相应的sdk就可以解决。后来在我运行程序【Create New Virtual Device】时,出现了【No System Images avaiable】的提示信息。查阅了一些资料说是要在Android SDK Manager中下载相应的工具。折腾好好久,也没能解决,下面说说我最终是如何解决的吧。

问题一:新版本下的Android Studio如何打开Android SDK

我发现在我的Android Studio的目录下并没有别的教程所说的Android SDK Manager。原因是Android Studio3中已经集成了SDK Manager,已内置于Android Studio中了。

旧版本的Studio下的sdk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新版本下的sdk文件夹下是没有SDK Manager.exe文件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在新版本的Studio中如何打开SDK Manager呢?

其中一种最简单的办法就是:Tools–>Android–>SDK Manag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另一种方法是通过:File–>Settings ,并在搜索栏中搜索Android SDK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提供不少安卓版本和安卓API,大家可以按需下载哦~

问题二:在创建虚拟出现No System Images avaiable应该如何解决?

这是我出错的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种情况下我首先想到如何去更新下载,折腾了半天无果,也很无奈。
小伙伴如果遇到这种情况,看看电脑是否联网吧!
我联网后重开应用,等了一会儿再试竟然就可以了!和网络建立联系Studio就可以自动检索可供下载的项。可以说集成了SDK Manager,下载更新都方便了很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后我下载了API Level 25的,低Level可能兼容性更好一些吧,作为初学者也够用了。剩下设置默认就好了,Finis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运行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咳咳,文章到这里就结束啦~
“大家遇到问题,可以检查是不是最基本的设置的问题,有的时候一些简单的问题把我们绕的团团转。实在解决不了可以多看看博客上大佬们的回答,沉下心来解决问题,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哒!”
“大二软工学子一枚,初触移动开发,若此文章若对您有帮助请多多支持哦!”
“一起加油吧!请多指教,谢谢大噶!”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